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涛、张若昀、贾乃亮是“托儿”吗?揭秘央视春晚魔术《迎春纳福》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2-02-01 07:09:26
[摘要]历年央视春晚除了歌舞、语言类等节目外,魔术也是观众最期待的节目之一。2022虎年央视春晚,魔术师邓男子与演员刘涛、张若昀、贾乃亮共同带来魔术《迎春纳福》。

历年央视春晚除了歌舞、语言类等节目外,魔术也是观众最期待的节目之一。2022虎年央视春晚,魔术师邓男子与演员刘涛、张若昀、贾乃亮共同带来魔术《迎春纳福》。春晚登台后,邓男子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独家专访,分享春晚魔术台前幕后的故事。

为春晚十年磨一剑

走这10步花了10年

今年是魔术师邓男子首次登上央视春晚,为了这8分钟的表演,他准备了十年。筹备春晚节目的艰辛,邓男子仍历历在目,“为了保证魔术的新鲜感,我们要对节目进行保密,所以在联排时要准备无数套节目,还要根据场地、时间以及道具的需求,临时决定演什么,有景、舞台、互动、大型的,也有惊险刺激的。几次联排下来,相当于演了一个间断的专场。”

经过几轮联排后,邓男子的节目虽然有很大的调整,但是相比那些被淘汰的节目,能有机会对节目进行修改,他已经很满足,“我已经不记得改了多少稿,每次道具有改动就需要全部推翻重来,为了能赶上春晚的节奏,团队要加班连夜赶制,这个过程是挺煎熬的,但又是必须要花的时间成本。只要能在央视舞台给观众带来精彩的魔术节目,我觉得都值了。”

在筹备央视春晚的过程中,之所以会产生“煎熬感”,更多的是出于他对央视春晚的重视,“这个舞台我冲刺了10年,也期待了10年。第一次联排站在台上,其实离互动嘉宾的那一桌只有10步之遥。当时我就想,为了走这10步我花了10年。”

不怕揭秘没有“托儿”

真实的惊讶感很重要

很多观众在看完节目后都十分好奇,现场的互动嘉宾到底是不是魔术师的“托儿”?对此,邓男子解释道,“我们没有‘托儿’,那种真实的惊讶感是演不出来的。”

这么多年的魔术表演经历,让邓男子对“托儿”这个身份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传统意义上的‘托儿’是我要告诉你一会儿要想什么牌,但是像春晚这么重要的晚会,有些信息是互动嘉宾一定要知道的:第一是我变魔术;第二是他要参与哪些环节,如果不知道这些,嘉宾在场上突然蒙了,会耽误节目的节奏,影响晚会的整体效果,但是他们对魔术的秘密是完全不知晓的。”

邓男子认为,一个魔术精不精彩是可以从现场观众的反应程度表现出来的,“这种看到魔术真实的惊讶感,常人很难演出来。虽然互动嘉宾是专业演员,但让他们在现场去演一个惊讶的状态,也会有点假。”所以在彩排时,邓男子会告诉导演组,“只要告诉嘉宾节目流程就行,剩下的我来把控,我会把他们当作是普通观众来互动,最大限度地保留他们看到魔术时惊讶的状态。”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神秘感,让演员朱一龙很是羡慕刘涛、贾乃亮、张若昀能和邓男子互动,表示自己也想报名参与魔术节目。

除了好奇节目里有没有“托儿”,观众最爱干的一件事就是揭秘魔术。对此,邓男子表示可以理解。他告诉北青报记者,魔术本身就是激发观众想象力和好奇心的艺术,揭秘是正常的,“你看完一个魔术要是不和朋友讨论是怎么变的,那我就失败了。”

坚持做线下魔术专场

只为给观众最佳魔术体验

从业十几年以来,邓男子始终保持初心,“无论有多大的录制任务或是商演,我都会推掉,就是为了保证常态化的下线魔术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走进现场观看魔术。”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现场感受景魔术的魅力,邓男子在长沙打造“男巫工会”魔术剧场,“很多优秀的魔术师缺少展示自己的台。我做这件事,是希望让更多的魔术师有地方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能在选择话剧、电影、音乐剧等文娱形式外还想看魔术的专场。希望在疫情完全结束后,能把我的专场带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在现场看到魔术。我保证,一定会比透过屏幕看更刺激、更惊喜。”文/本报记者 王磊

摄影/本报记者 郭谦 统筹/刘江华 满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魔术 演员

上一篇:杭州新增7例新冠确诊病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90例确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