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地铁三号线二期何时与十号线接轨?西安地铁:尚未确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2-02-11 14:46:56
[摘要]西安地铁三号线向北延伸一站与地铁十号线接轨大致规划的时间有没有确定。

  2月5日,有市民反映称,自己在西安市高陵区马家湾附近买房居住,想知道西安地铁三号线向北延伸一站与地铁十号线接轨大致规划的时间有没有确定。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19年6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49号文)。3号线二期未在批复之列。国办发〔2018〕52号文件明确,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按此要求,新一轮建设规划审批尚需一定周期。新一轮建设规划包含的具体项目,需要在选线研究的基础上,经过相关程序审定,并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确定。

  3号线二期需根据城市发展、客流需求、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适时纳入后期建设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三号线 接轨

上一篇:呼声回应|老房子翻新要啥手续?长安区:若符合建房可在村委会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