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城乡居民医保线下缴费因系统维护暂停 尽量选择线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2-11 17:39:41
[摘要]之前报道的居民医保缴费延至2月底,他去中国银行缴费,说过期了,想询问一下线下的缴费渠道。

  市民反映:

  市民王先生给华商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之前报道的居民医保缴费延至2月底,他去中国银行缴费,说过期了,想询问一下线下的缴费渠道。

  记者帮忙: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王先生,他表示,去年底因为疫情他的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错过缴费期,看到华商报报道说是延长至今年2月底了,最近他路过中国银行去缴费,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说是过期了,交不了,“之前我在这家银行缴费过,交完费也可以拿到缴费凭证,所以我习惯在线下银行缴费,我看报道说是线下缴费方式照旧,但银行又说是交不了,不知道咋回事,也不知道线下哪里还能再缴费。”

  华商报记者随机咨询了几家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去年底集中缴费截止后到现在,还没有碰到市民去银行线下缴费,建议市民朋友尽可能通过线上方式先行缴费,以免错过集中缴费时间。

  华商报记者又咨询了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税务缴费系统目前正在升级维护,线下缴费业务暂时无法进行,预计2月15日后线下就恢复正常了,建议参保居民合理安排缴费时间,尽可能选择线上缴费方式。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同时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可优先选择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渠道办理参保缴费业务。还未办理医疗保险缴费的群众,请一定要在2月底之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医保使用。

  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将这个结果反馈给王先生,他表示感谢,会根据情况尽快完成缴费。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医保 系统

上一篇: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 陕西省高院发布《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