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抽检元宵汤圆71批次 一批次元宵不合格被停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2-12 15:29:35
[摘要]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节日热销商品元宵(汤圆)71批次,其中元宵24批次、汤圆47批次。经检验70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

\

  本次专项抽检以餐饮店、超市、小食杂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基本覆盖全市大部分区县,专项抽检项目为过氧化值、糖精钠。抽检依据GB19295-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抽检的1批次不合格食品为西安曲江新区红勋腊汁肉店(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自强西路)加工、销售的花生味元宵,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超标。不合格批次的元宵已停止销售,并按规定进行核查处置。

  过氧化值反映了食品中油脂新鲜度和氧化酸败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度越厉害,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元宵类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商场、大型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的元宵节食品,在食用时如有异味立即停止食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元宵 抽检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小区居民呼吁恢复开放北门方便生活 社区:正与街办沟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