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曝奔驰在高速路上传动轴断裂!奔驰:已检测 将帮助修车

社会新闻 南方都市报 2022-02-14 08:28:25
[摘要]2月10日,一奔驰GLK汽车车主称在高速路上传动轴断裂的消息引起关注。11日,南都记者联络到了事件当事人任先生。他表示,事件发生在2月9日下午,经维修厂检查,他的车辆前传动轴断裂,并击坏其它多个零部件。

2月10日,一奔驰GLK汽车车主称在高速路上传动轴断裂的消息引起关注。11日,南都记者联络到了事件当事人任先生。他表示,事件发生在2月9日下午,经维修厂检查,他的车辆前传动轴断裂,并击坏其它多个零部件。由于2019年奔驰曾因前驱动轴的万向节十字轴问题,宣布召回部分2011年10月1日至 2013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GLK级、S级四驱汽车,他希望“奔驰能够查明,我的车为什么不在当初的召回范围却发生了跟召回车辆同样的问题?”

奔驰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相关经销商已经征得客户授权,对车辆进行检测,后续也将协助经销商基于检测结果制定相应的技术方案,帮助客户早日修复车辆,恢复使用。

高速路上车辆失去动力

2月11日,南都记者联络到了事件当事人任先生。他表示,自己2014年购买了奔驰GLK汽车。2月9日下午,他从北京首都机场接妻儿回家,在离开首都机场3-4公里、刚上高速后不久,任先生听到车身传来金属敲击的声音。随后,敲击的声音慢慢转变为拖拉机一样的突突声,踩了油门之后车辆也无法提速,只能依靠惯性前行。

他随即踩下刹车,将车停靠在高速路边,立起三角警示牌。最终,车辆被拖车带离高速公路。

9日晚,任先生拨通了奔驰的客服热线,10日又两次致电客服,未得到官方回应,最终与奔驰4S店的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过了质保期,无法维修。任先生表示,经维修厂检查,他的车辆前传动轴断裂,并击坏其它多个零部件,仅维修费用就超3万。

任先生算了笔账,“如果维修,需要更换小传动轴,花费444+8053元、更换右侧三元催化器要333+8689元、更换右前右后氧传感器3429+2883元、更换隔热板及支架230元、更换发动机进气管两个706元、更换差速器隔热板和螺丝、补加差速器油222+950元,还没算工时费,托运费等其他费用。”

2月11日,任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同日奔驰4S店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到他,并表示将他的车辆拉走鉴定,如果是车辆本身的问题,可以免费帮他维修车辆,但任先生已经拒绝。“我已经付钱给维修厂进行维修,但我希望奔驰官方能鉴定我的车辆,给我一个说法”。

11日16时许,奔驰4S店员工再次致电任先生,表示车辆鉴定已完成,并把情况反应给了奔驰公司,需要等待奔驰公司的反馈。目前,已经把该辆车送回任先生原来送修的维修厂。

奔驰称经销商已对车辆进行检测

任先生表示,2019年8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曾召回部分2011年10月1日至 2013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GLK级、S级四驱汽车,据悉因供应商制造原因,前驱动轴的万向节十字轴硬度不足且表面不光滑,可能导致十字轴及轴承在使用过程中异常磨损。随着十字轴和轴承之间的间隙变大且车辆继续行驶较长距离后,前驱动轴万向节的法兰可能最终断裂,造成车辆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任先生表示,自己的车是2014年购买的,款式为奔驰GLK300 2013款,根据票据信息,该车辆2014年1月10日出厂。

他希望“奔驰能够查明,我的车为什么不在当初的召回范围却发生了跟召回车辆同样的问题,是不是应召回而没召回”。他也表示,将联络其他出现断轴问题的奔驰车主,继续维权。

奔驰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非常重视相关客户反馈,也已通过相关授权经销商及客服中心与客户取得联系,诚挚邀约客户到店安排车辆检测,以明确车辆情况。目前相关经销商已经征得客户授权,对车辆进行检测。

后续,奔驰也将协助经销商基于检测结果制定相应的技术方案,帮助客户早日修复车辆,恢复使用。

采写:南都记者 杨天智 实生 陈妍彤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修理 高速

上一篇:吉林四海湖现“汤圆”湖面!网友:太应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