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区13个“实力项目”重磅上线 总投资55亿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2-02-15 07:16:55
[摘要]随着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发布开工令,总投资55亿元的13个“实力项目”重磅上线,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昨日,西安经开区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随着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发布开工令,总投资55亿元的13个“实力项目”重磅上线,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这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创新驱动、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年计划投资2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项目产业占比、科技含量高,其中产业项目10个,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包括艾艾精工股份在中西部地区投资最大的项目——工业用轻型工业输送带及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以及西部超导产业创新中心及研究院、拓日新一代光伏产品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

  上述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6.8亿元,带动就业近3千人。其中,西部超导扩能改造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西安泰金高强极薄铜箔产业化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以上。这批优质项目将成为西安经开区稳增长的“动力源”。

  基础设施类项目同样值得关注。开元路-建元路通道工程项目总投资8.36亿元,南起开元路与凤城十二路口,建设标准的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路,工程暗挖连拱隧道将多次穿越现有城市道路、绕城高速、西铜高速。还有包括总投资2.46亿元的纬二路及泾茹路道路管网、照明、绿化、交通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总投资2.84亿元的朱宏路(凤城十路-北三环)330KV电力通道项目。

  华商报记者获悉,近几年,西安经开区全面深化“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持大项目引领、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支撑,吉利、众邦等一批优质项目建成投产,集中释放新的发展动能。2022年,西安经开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07个,总投资超2700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超2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0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重磅 上线 西安经开区

上一篇:陕西出台实施办法 保障网约车驾驶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劳动者权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