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20多万元农民工辛苦钱拖欠近半年 记者采访后当天“三方碰面”核对账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2-19 18:11:40
[摘要]2021年3月至9月,他在西安市航天新城航天二中项目干活,但直到现在仍然被拖欠3万多元工资,还有好几名工友与他一样被拖欠工资。

  宋先生反映:

  2021年3月至9月,他在西安市航天新城航天二中项目干活,但直到现在仍然被拖欠3万多元工资,还有好几名工友与他一样被拖欠工资。

  记者帮忙:

  2月19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宋先生,他今年38岁,陕西渭南人,“2021年3月到9月,我在航天二中这个项目干活,干的是水电工,还有安装暖气片。到现在包工头只给了一部分工资,还有3万多元欠着。”宋先生说,“我父母是农民,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媳妇照顾家里,我挣的辛苦钱要养活一家人,所以这笔钱很重要,已经拖欠了快半年了。”

  宋先生说,还有好几名工友与他一样被拖欠工资,他们与包工头要过多次,但都没有要到。

  从宋先生发来的借条看,借条是包工头许先生写给他的,明确写着欠宋先生33400元。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包工头许先生,许先生说,甲方的工程款还没有结算和支付,所以没办法给农民工支付工资。实际工程量超过了当时合同约定的工程量,合同需要更新,然后结算工程款,甲方说最快也需要两个月。

  许先生说,一共有七八名农民工工资未结清,加起来一共20多万元。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反映了此事。

  处理结果:

  2月19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回复,最近接到过农工民的相关投诉,航天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于2月16日联系各方开了现场协调会,包括农民工、包工头、甲方陕一建安装公司。甲方与包工头之间的工程款结算存在争议,需要进一步结算。2月19日,记者反映后,航天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再次立即联系了甲方陕一建安装公司,之后甲方马上联系了农民工、包工头,三方于19日再次碰面,进行账目核对。

  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回复,会继续督办此事,争取尽快如数发放农民工工资。

  华商全媒体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记者帮

上一篇:路遇货车起火 两位西咸公交车长化身救火队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