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茶:产品调价完毕年内绝不涨价 不再推29元以上饮料新品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2-24 20:33:55
[摘要]喜茶宣布年内产品绝不涨价。

喜茶宣布年内产品绝不涨价。

2月24日,新式茶饮品牌喜茶宣布完成今年1月以来开展的全面产品调价,今年内不再推出29元以上的饮品类新品,并且承诺现有产品在今年内绝不涨价。

喜茶方面表示,调价后,除少量特殊产品外,喜茶饮品价格已全面低于30元。澎湃新闻记者对比菜单发现,此次调价涉及喜茶主要饮品品类,调价幅度在1至10元不等。例如,喜茶人气饮品“芝芝莓莓”定价从此前的32元降至29元。

喜茶点单小程序中,标记“上新”的多款产品定价均在20元以下,如“芋泥牛乳满贯”标价18元。此前喜茶推出的几款新品,例如“满瓶芭乐葡”等,价格多在22元-25元左右。

此外,喜茶还对部分产品增加了标准杯(500ml)和加大杯MAX(650ml)两种杯型选择。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喜茶点单小程序中,新增两种可选杯型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要价”一栏,以其中的“纯多肉葡萄”为例,标价19元为默认500ml杯型,加大杯则需另加6元。

喜茶今年内产品价格表,图源喜茶官方微信公众号

喜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解释称,此轮价格下调,得益于其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上的不断积累。喜茶方面称,公司建立了高效的供应链体系,还通过自建、共建基地等方式,参与上游茶园、果园的种植和生产环节。此外,喜茶投入供应链领域数字化、建立高效冷链物流网络等,大幅提升供应链的整体运作效率。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对于喜茶来说,整合供应链,通过数字化提升营运效率可以对冲原料涨价的压力,而这几年积累的规模优势也可以进一步提升其“议价”能力。

2021年以来,已有一点点、茶百道、COCO、益禾堂及茶颜悦色等多个茶饮品牌接连涨价。在同行纷纷涨价的同时,2022年1月,喜茶对部分产品与配料的价格下调3元-5元不等,但彼时并未高调官宣。

发展10年,喜茶已占据现制奶茶中高价格段,降价或为抢占中低端市场。喜茶官网显示,喜茶前身为2012年创立的皇茶ROYALTEA,后升级为喜茶HEYTEA,芝士现泡茶是其原创明星产品,主流价格段为19元-29元。喜茶官方微信号信息显示,目前喜茶在海内外约70个城市已拥有900家门店。

降价会让喜茶流失高端市场的消费者吗?虞坚认为,可能会有“社交货币”贬值的风险,但这一风险在可控范围,喜茶仍然能够通过推出高端新品来保持品牌溢价。

喜茶拓店正面临降速,或逐渐逼拓店天花板。喜茶官网数据显示,2020年喜茶门店新开304家达到695家门店,新开门店增速达78%。而2021年以来,喜茶门店扩张增速远远不及上年。

“喜茶在一二线市场已经慢慢脱离‘网红品牌’的光环,急需进入更多的城市进行,也面临价品牌的竞争, 在消费者回归理性、回归本质需求的当下,保持价格的竞争力也是非常必要的。”虞坚表示。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喜茶降价“是降维打击”,“是整个新中式奶茶进入成熟期的打法,这个打法既有利于整个行业的有序发展,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高质产品的要求。”

此前,喜茶曾因裁员登上热搜。2月9日,有报道称,有喜茶员工爆料称喜茶正进行大规模裁员,总体涉及30%员工。喜茶方面迅速否认前述消息,并称年前少量的人员调整为基于年终考核的正常人员调整和优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喜茶 降价 饮料

上一篇:甘肃省原副省长宋亮一审被控受贿7968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