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籍运动员董飞霞担任冬残奥会火炬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3-05 07:03:45
[摘要] 3月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冬奥组委驻地首钢园进行。第4棒火炬手来自陕西,是大家熟悉的残奥会女子铁饼冠军董飞霞。

  本报讯 (记者 靳鹏) 3月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冬奥组委驻地首钢园进行。第4棒火炬手来自陕西,是大家熟悉的残奥会女子铁饼冠军董飞霞。

  董飞霞是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作为残奥会、亚残会、世锦赛、残运会金牌“大满贯”得主,32岁的董飞霞在东京残奥会上蝉联女子铁饼F55级冠军后,泪洒当场的镜头打动了无数观众。而在家乡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第五次出战残运会且主场作战的董飞霞又如愿摘金,此外,她还在本届残特奥会的开幕式上代表所有参赛运动员宣誓。

  董飞霞1989年出生于西安市周至县终南镇寨子村,1岁时因患上小儿麻痹而下肢瘫痪,从此以后便终日与轮椅为伴。

  此次被选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董飞霞深感荣幸:“正式传递火炬之前,我自己反复演练了很多次,这次担任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的经历,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借火炬传递之机,董飞霞也想为所有冬残奥会的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我倍感自豪和荣耀,祝愿所有中国选手都能取得佳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运动员 火炬手

上一篇:西安南二环-高新路十字“双待”通行怎么走?交警详细解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