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两拆迁户未谈妥赔偿 礼泉十多公里旅游路修了5年未竣工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3-13 07:07:18
[摘要]只因2家拆迁户未谈妥赔偿,一条十多公里长、连接礼泉昭陵和乾县乾陵的旅游道路修了5年都没能竣工,眼看着修到家门口的道路不通畅,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只因2家拆迁户未谈妥赔偿,一条十多公里长、连接礼泉昭陵和乾县乾陵的旅游道路修了5年都没能竣工,眼看着修到家门口的道路不通畅,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村民:路修了好多年竣工不了,出行不方便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称,礼泉县联二村里的一条连接着乾县的旅游道路修了多年都未竣工,眼看着路修到了家门口却怎么都通不了,村民们非常着急。

  “道路在一个三岔路口断了茬,路面没有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大伙出行很不方便。”该读者称,项目是由礼泉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而拆迁工作则是由昭陵镇政府负责,打通道路需要拆迁村口处两户群众房屋,因为赔偿问题没谈妥,工期耽搁了数年。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驱车前往现场,从乾县方向往昭陵镇行驶,宽阔的柏油路面在土塬山茆延伸,路况很好。新修道路尽头在昭陵镇联二村三岔路口,距离路口一段长约百米的道路未硬化,车辆驶过尘土飞扬。两边各有一处民房,将道路夹在中间,一侧房子被拆了一部分,留下残垣断壁。

  “我们经常从这里走,确实很不方便,你看,这车辆经过尘土漫天。”现场一位宁姓村民说,这路修了多年了没硬化,本来修通后可直达到镇政府的,现在成了“肠梗阻”,希望政府尽快打通道路,方便大伙出行。

  “我们村有2891人,常住的有700多人,这块是主要出入路口,因为道路没硬化,还有坡度,村民出行非常不便。”联二村村委会主任王雄涛介绍,路没打通的原因确实是因为村民的房屋赔偿没谈妥,他还曾协助镇政府做过村民思想工作,但目前就是这个样子,“除了影响通行外,对于村容村貌也有影响。”

  昭陵镇政府:已谈妥一户,但补偿资金不到位

  距离三岔路口约2公里处就是礼泉县昭陵镇政府,镇长苏党卫称,关于道路没通原因有多方面,主要是两户群众拆迁没谈妥,为此他们曾远赴外省给这两户其中一户群众做工作,目前已谈妥了,但因为补偿资金不到位,镇干部还为此自掏腰包垫资赔偿款,而另外一家他们正在协商。

  苏党卫称,作为镇政府是配合道路项目建设,主体建设责任在交通局,在赔偿这块镇政府是没有保障能力的。“对于一条十多公里的道路修了五六年没有落地见效,客观地说我们是有责任的,但是赔偿资金一直未到位,也是重要原因。下来我们会积极做工作,争取早日解决拆迁问题。”

  礼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路是2017年开始修建的,确实延误了工期,涉及到的两户,具体拆迁由镇上负责,他们只负责建设施工,拆迁资金他们也不负责。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户 赔偿 旅游

上一篇:夏晓中在陕西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作出强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