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连续3天安排3轮主城区核酸检测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3-14 06:47:18
[摘要]3月13日下午,宝鸡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从3月13日开始,宝鸡市将连续3天安排3轮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3月13日下午,宝鸡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从3月13日开始,宝鸡市将连续3天安排3轮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宝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许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宝鸡本轮疫情具有潜伏期短、症状轻、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可以说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尽快尽早地找出所有的感染者,并在第一时间将其管控起来,切断病毒传播的链条,才能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要做到这一点,除了通过流调,深挖细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外,大范围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早期病例的最有效的办法。宝鸡市从3月8日开始,在主城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3月12日已累计检测359.2万人次。

  从目前宝鸡市疫情防控形势看,大规模核酸检测非常必要、非常紧迫。近期几轮核酸筛查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以外发现阳性感染者。由此可见,疫情在社会面仍然具有一定的传播风险,大家千万不敢掉以轻心。广大市民一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筛查。从13日开始,宝鸡市将连续3天安排3轮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大家一定要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主动采样,注意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服从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疫情 防控

上一篇:13日18时起 宝鸡对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