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本轮疫情潜伏期短、症状轻、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 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4例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3-14 07:14:17
[摘要]自3月8日发生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3月13日12时,宝鸡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有62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有1例在封控区筛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

  3月13日下午,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8日发生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3月13日12时,宝鸡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有62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有1例在封控区筛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确诊病例均为轻症和普通型。

  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许海峰说:“宝鸡本轮疫情具有潜伏期短、症状轻、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可以说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尽快尽早地找出所有的感染者,并在第一时间将其管控起来,切断病毒传播的链条,才能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发生后,宝鸡市迅速开展流调及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目前全市排查出密接人员6868人,次密接人员19092人,均已分类实施管控。作为市区主城区之一,渭滨区按照“一病例一链条、一点位一专班”,先后组建4条链、27个专班,争分夺秒夜以继日,逐链条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累计流调排查密接人员1664人,已全部集中隔离;次密接人员及重点人员也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

  根据流调掌握信息,经宝鸡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流调专家组研判评估,全市目前共划定封控区83个、管控区19个,封(管)控人员86.8万人。

  宝鸡市从3月8日开始,在主城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3日凌晨,已累计检测359.2万人次。目前主城区新一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根据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现发布交通管制,决定从3月13日18时起对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主城区内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区域内,除执行任务的医疗救助车辆、民生保供车辆、抢修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军警车辆等特种车辆,以及持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紧急生产证明的车辆外,其余一切车辆(含电动车、非机动车)一律禁止通行。 据宝鸡发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潜伏期 宝鸡 病例

上一篇:宝鸡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