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2月份自然灾害致733.3万人次受灾1人死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3-14 16:29:24
[摘要]2月份,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733.3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80.7亿元。

3月1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3月例行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通报了2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形势。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会上了解到,2月份,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733.3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80.7亿元。

申展利介绍,2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南方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南方地区出现4次雨雪天气过程,造成云南、湖南、江西、湖北、广西、福建等地大田蔬菜、经济林果作物损失较重,部分农业大棚、牲畜棚舍、工贸简易厂房因积雪导致垮塌,局地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

二是珠江流域出现4次较强降雨过程,前期受旱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三是我国大陆地区未发生5级以上地震,发生4.0至4.9级地震7次,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未造成较大影响。

四是四川、云南、西藏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引发风雹灾害。

五是森林草原火灾形势总体稳,无人员伤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自然 灾害 应急管理部

上一篇:抗原检测哪些人群适用?自测阳性怎么办?权威专家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