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药品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3-15 06:44:26
[摘要]陕西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药品

  3月14日,省药监局举办2022年陕西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药品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2019年以来查处、罚没的假冒伪劣以及过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启动仪式结束后,省药监局执法人员将查处、罚没的假冒伪劣药品运送至渭南市蒲城县环保科技公司,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

  据了解,2021年我省聚焦中药饮片、生物制品、麻精药品、网络销售药品、植入性高风险医疗器械、儿童化妆品、临床试验、疫苗购销等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查处“两品一械”违法案件2470件,较上年度同期增长31.9%。其中药品类案件1570件、医疗器械类案件566件、化妆品类案件334件,涉案货值金额合计1182.6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789.02万元,罚款金额2141.46万元。

  2022年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等违法行为。

  同时提醒市民增强安全用药意识,发现假冒伪劣药品时及时向药监部门投诉举报;定期检查家庭小药箱,主动将过期药品上交到定点回收单位,切勿随意丢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药品 整治

上一篇:陕西宝鸡:网上散布疫情防控谣言、传播个人隐私信息 被依法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