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多措并举 积极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3-17 10:57:01
[摘要]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在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空港新城坚持质量强城目标,通过广泛宣传、加强值守、表彰先进等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保障辖区企业和消费者权益。

       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在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空港新城坚持质量强城目标,通过广泛宣传、加强值守、表彰先进等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保障辖区企业和消费者权益。

  积极宣传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消费市场环境。3月15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以下简称“空港市场监管分局”)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空港新城大队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度主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选择空旷、醒目场所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开展“五进”活动,为群众上门送法规,进行政策宣讲,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并向群众宣讲往年典型案例,呼吁大家理性消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17105808.jpg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传销条例》《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各类法律法规手册350余册,现场受理群众咨询40余起,营造了浓厚安全消费氛围。

  畅通渠道 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空港新城积极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专线的功能作用,及时受理、妥善解决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当天,共受理投诉举报事件13起,切实做到接诉即办、有案必查,有力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空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监管督查、物价监管、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将日常监管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着重市场专项整治,排查整治辖区食品安全、哄抬物价、假冒伪劣、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现象,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3·15”活动期间共查办黑心棉产品30余件,不合格N95口罩3箱。

  表彰先进 鼓励企业诚信经营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空港新城按照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要求,经宣传动员、市场主体自愿申请、网上申报、科所联合审查等程序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公示一个”的原则,公示创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家。

  3月15日,空港新城放心消费创建办向辖区陕西众思能实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唐商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慈航优农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盛百世雕刻艺术文化有限公司、陕西嘉澄汇沣天然气有限公司、空港新城坤利锋唐久便利店6家获得2021年度“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企业开展上门授牌活动,鼓励企业诚信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为新城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7105825.jpg

  获得表彰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会倍加珍惜此项荣誉,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保证商品质量,营造诚信、文明、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引导工作,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鼓励行业协会等组织强化行业自律,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切实保障消费者放心、舒心消费,全力维护辖区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今年将在空港投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