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女子遭假警察诈骗 失联19小时做“笔录” 真民警阻止30万元被骗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2-03-19 07:24:11
[摘要]​3月1日晚10时30分,接“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预警:成都市桂溪派出所辖区有市民正在遭受诈骗侵害,桂溪派出所民警立刻上门开展劝阻工作。

3月1日晚10时30分,接“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预警:成都市桂溪派出所辖区有市民正在遭受诈骗侵害,桂溪派出所民警立刻上门开展劝阻工作。

民警赶到被骗女子家中时,女子已经外出。据其父母称,晚上8时许,女子便离开家中,反复拨打她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民警立刻开展寻找工作,3月2日下午3时许,民警终于在某酒店内将该女子找到,找到该女子时,她已经被骗7万多元,但还有30万元的理财产品没有被骗,民警成功阻止其30万元的损失。

“你刚刚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民警如实地对女子说。

民警最终找到了当事人

“怀疑过啊,但怀疑感觉一闪而过了,我当时就很想证明自己的清白。”被骗女子这样告诉民警,骗子自称“警察”,告诉她有一个用她的电话号码注册的微信,朋友圈中有理财诈骗的消息。随后对方又向被骗女子表示,通过查询该微信的信息,得知她的银行卡涉嫌一起洗钱的案子,需要接受调查。

被骗女子最开始也不太相信,但对方只是让她去派出所销个案,女子便认为这对自己没什么影响,于是初步听信了骗子的话术。

对方又表示,需要做口供、笔录,并且由于事发地在长沙,需要女子来长沙的派出所做笔录。但女子表示自己正在成都,对方说,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处理。

在视频电话中,女子看到对方身穿“制服”,背后墙上也有“公安”的标志,便更加相信了对方的“警察”身份。骗子表示,笔录过程不能被干扰、打断需要女子找个安静的环境,还必须将微信退出,并来电拒接。

女子一心想着洗清自己的嫌疑,对方话语中的漏洞,女子也没在意,便将微信退出,离开家到了一家酒店中进行“笔录”。

途中,女子来到某派出所对面,但由于对方告知女子“当地的警察可能直接把你抓起来”,女子并没有进入派出所核实此事。

最后,女子在天府一街找到一个可以住宿通宵的小电影院,在那里进行骗子所谓的“笔录”。

女子电话无法接通

据民警向记者介绍,此时骗子已经将女子银行卡里活期存款7万多元转走完了。“一般来说骗子这时候就会消失。”民警表示,但骗子通过女子的银行账户,看到她的理财产品还有30多万,便想着将这30万元也骗走。

“如果当天你们没有找到我,真的等到3月3日,我理财产品里的几十万可能就被骗子掏空了。”女子说,因为理财产品到账需要24小时,所以骗子想一直将女子控制住,等待理财产品到账。幸好民警迅速找到了女子,让其先将银行卡冻结,才阻止了更多的损失。

民警向记者介绍,骗子主要是利用女子急于证明自己“没有参与洗钱”这一心理,让女子忽略掉这件事本来就是虚假的事实,从而一步步诱导,最终通过远程控制女子手机等手段,得知女子的账号密码,转走其卡中钱财。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胡恒瑞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诈骗 民警

上一篇:国药灭活疫苗对老年人效果首次披露:预防死亡有效率为8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