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两名男子非法擅闯疫情封控区 行拘八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3-20 10:56:21
[摘要]3月19日,福建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通报一起非法擅自闯入疫情封控区的违法案件,两男子被行政拘留8日。

3月19日,福建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通报一起非法擅自闯入疫情封控区的违法案件,两男子被行政拘留8日。

通报称,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男、61岁)、庄某(男、23岁)无视泉州市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违反封控区管理规定,非法擅自闯入丰泽区丰泽街道东美社区疫情封控区,二人在东美社区疫情封控区内被依法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王某、庄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丰泽警方依法对上述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市区两级防疫通告要求以及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的有关规定,对违反相关防疫规定构成违法犯罪行为的,警方将依法查处。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泉州中心城市核心区丰泽区是此次泉州疫情的焦点:梳理3月13日以来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丰泽区6天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3例,占全市确诊病例比重超一半。

据泉州市卫健委3月19日通报,自3月13日以来,泉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6例,目前住院456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38例(其中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福建 疫情 行政拘留

上一篇:蓝色预警:陕西等9省份将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