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高风险地区由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进入西安人员请主动报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3-24 08:08:38
[摘要]有近14天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西安人员,进入我市必须主动向道路查控点工作人员报备,下车扫码登记,以便工作人员提供防疫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高瑞) 为了科学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车辆、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有效阻断疫情经公路扩散传播链条,23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由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进入我市人员需主动报备。

  有近14天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西安人员,进入我市必须主动向道路查控点工作人员报备,下车扫码登记,以便工作人员提供防疫服务。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必须主动报备,配合道路查控点人员工作,按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处置。

  陕A、陕U车辆驾乘人员有近14天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进入道路查控点必须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备,下车扫码登记,以便工作人员提供防疫服务。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必须主动报备,配合道路查控点人员工作,按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处置。

  对不主动报备和不如实提供个人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接触史等信息,导致传播疫情的及闯卡等不配合疫情查控工作甚至阻碍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入道路查控点前,提前取出手机做好查验准备;下车接受查验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高风险 报备

上一篇:油价持续飚高、电动汽车价格...“准车主”到底该选电车还是油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