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今年目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22-03-28 06:55:31
[摘要]3月27日上午,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开幕。

  3月27日上午,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开幕。市长张胜利代表榆林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经济体量进入全国50强

  张胜利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榆林主动应变、积极探索,确立“三转三补”发展新思路,找准了未来一段时期转型升级的全新方位。坚决扛起能源保供重任,圆满完成14省份煤电保供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能源大市的使命担当;全力稳定农业生产,粮食产量达223.7万吨、居全省第2位;实现生产总值5435.18亿元,经济体量进入全国城市50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胜利指出,过去五年,榆林市抓大事、谋长远、破难题、促落实,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等良好成绩,推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左右

  张胜利在报告中要求,新一届政府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执行落实上,全力以赴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榆林路径、榆林实践、榆林方案、榆林答卷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在转型发展、生态保护、区域协调、乡村振兴、民生提升及城市更新等六方面下苦功夫,努力创造无愧历史、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张胜利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市奋力转型求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

  大会审查了榆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榆林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收入 增长

上一篇:榆林绥德公布B类密接者行程轨迹 涉及医院、政务大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