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两会|代表王安华:建立智慧化农民工管理体系 从低层次体力型向高层次技术型转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3-28 21:08:09
[摘要]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华关注农民工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建议建立智慧化农民工管理体系,引导建筑工人队伍和小微劳务企业向专业作业企业转型发展,逐渐由低层次的体力型、数量型向高层次的技术型、质量型转变。

  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华关注农民工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建议建立智慧化农民工管理体系,引导建筑工人队伍和小微劳务企业向专业作业企业转型发展,逐渐由低层次的体力型、数量型向高层次的技术型、质量型转变。

  王安华说,随着国家“双循环”政策的深入实施,农民工跨行业、跨区域流动更加频繁,建议西安市出台政策,支持建设集劳务就业孵化、技能提升培训、数字信息用工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建筑劳务产业园,规范农民工管理,稳定劳务队伍,提高农民工技能和收入,为城市的持久繁荣稳定储备一支生力军。

  王安华建议,扶持龙头企业建筑劳务产业园,实现劳务企业管理平台化。加速整合、优化、引导建筑工人队伍和小微劳务企业向专业作业企业转型发展,逐渐由低层次的体力型、数量型向高层次的技术型、质量型转变,促进专业作业企业成为建筑业的用工主体。支持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劳务用工管理数字化。通过构建建筑劳务产业园,进一步加大园区与国有企业办职业院校的同向联动和协同性,通过园区实现职业教育人员的聚集与输送,加快劳务品牌发展提升。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肖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体力 技术

上一篇:陕西公布2022年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要点:保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职普比大体相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