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因病无照片在册 民警将身份证办理窗口“开”到家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3-30 11:44:50
[摘要]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民警在辖区排查群众信息时,一位已年满16岁但仍无照片在册的周某引起了户籍民警的注意。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民警在辖区排查群众信息时,一位已年满16岁但仍无照片在册的周某引起了户籍民警的注意。

  之后民警经电话联络到周某的家人,了解到此人在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永和路派出所辖区师家寨村,因患病长年卧床,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进行身份证办理。

  了解这一具体情况后,户籍民警迅速上报,在治安大队的统筹安排下,依照便民服务宗旨,主动窗口前移,立即安排户籍民警上门采集照片信息,并为其办理身份证。

  3月29日,户籍民警上门后考虑到周某的特殊情况,先与周某进行交谈,不断安抚他的情绪,吸引其注意力。经过半个多小时周折,周某的身份证照片采集工作终于完成。临走时,民警叮嘱家属好好照顾周某,待身份证办理下来后,会及时通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通讯员 康平 张雪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民警 照片

上一篇:追踪|华商记者帮:半年过去车辆仍无法走完报废程序 车主:已办理注销登记 下一篇:因有“景德镇”底款 西安店主卖几十元的茶碗被起诉赔2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