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费帮扶澄城有温度更有力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4-01 12:10:29
[摘要]截至3月31日,陕西省澄城县今年接到来自大唐集团系统的消费帮扶订单已超过100万元。

  近日,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县陕西省澄城县传来好消息,截至3月31日,该县今年接到来自大唐集团系统的消费帮扶订单已超过100万元。

w4EvvG6RZQo8Ku1t.jpg

  2021年10月,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到澄城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强调要做实中国大唐“三扶三真(扶持、扶志、扶智,真心、真情、真金白银),五位一体(教育、民生、产业、就业、党建)”特色帮扶体系。他指出,中国大唐集团将提档升级、全方位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澄城县乡村振兴。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要求驻守澄城县的三名扶贫干部,迅速行动,把集团公司要求落到实处。

PIBI3XAJBERxVlhS.jpg

  去年10月份,陕西区域特别是澄城所处的渭北一带淋雨不断,灾害性气候频发,农作物受灾严重,玉米绝收、设施大棚被淹、樱桃产业园变成池塘……中国大唐集团挂职副县长王东深入防汛减灾一线,在靠前指挥的同时,紧急向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党委汇报,转达了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的对减灾帮扶工作的殷切期望。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决定,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中国大唐集团在澄县的帮扶干部丝毫不敢懈怠。他们日夜坚守,深夜两点敲门入户转移群众、暴雨中为大棚产业园排放积水、雨停间隙组织村民抢收苹果……随后,把工作重点放在消费帮扶工作方面。他们统筹安排,宣传动员,加强消费帮扶力度。全方位搭建平台,让干部走进“直播间”当起推销员,让“朋友圈”变成扶贫卖场,让中国大唐系统职工食堂变成受灾户的菜市场……把消费帮扶发挥到极致,最大限度降低老百姓的损失。

0Ga4cY71idpChXpv.jpg

  中国大唐集团定点帮扶的和家楼村也是受灾最严重的脱贫村之一,集团公司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姚敏成、助理丁凡通过各种场合宣传和家楼村集体经济产品,想方设法把该村生产的红薯粉条推荐为十四运官方特许商品,农副产品打开了销路,帮扶订单较往年提高了一倍多。

  “去年下了几个月的淋雨,农田淹得看不到玉米穗,雨下得客商都没来过。要是没有你们,估计瓜果早都烂到地里了。多亏了中国大唐,去年全村人均收入提高了30%。”和家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安朝激动地说。

  在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不断努力和驻守澄城干部的积极协调下,2021年,中国大唐集团系统171家企业在澄城县采购苹果、樱桃、冬枣、粉条、小米、面粉等农副产品高达688余万元,是集团公司在澄城消费帮扶力度最大的一年。同时,帮助联系客商销售59万元,助力百姓度过了艰难岁月。

1y7yaSWwLWbS5j2P.jpg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大唐集团年度购买、帮助销售澄城农特产品首超700万元,为我县乡村振兴贡献了大唐力量。”澄城县委县政府专门来信感谢。

  “多亏了中国大唐的消费帮扶,带动了全县千余人发展产业,实现就业,一般农户和脱贫户有效增收,实现了从‘摆脱贫困’逐步到‘共同富裕’的阶段性跨越,大唐消费帮扶有温度更有力度。”澄城县供销联社主任问孝军感慨道。

IWNozhtgKQdQ08f9.jpg

  “2022年,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大帮扶力度,多在消费扶贫上想办法、下功夫,让老百姓尤其脱贫户得到实惠”。在澄城县召开的大唐消费帮扶有关会议上,王东信心满满。

q38kVwYZqXaETAsI.jpg

  “我们已经做好详细预案,动员脱贫户和受灾户精准种植经济作物,并且其中大部分产品都进了今年公司的消费扶贫清册和政府扶贫网站,切实增强群众种菜种粮的安全感。最近,我们组织全力推进春播春种、灌溉保墒,确保农业丰收,百姓全面增收。”姚敏成肯定地回答。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定点帮扶

上一篇:聚势共赢,扬帆起航!陕西物流网正式上线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