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价值1280元快递丢失?安康邮政:因疫情影响快递积压在目的地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4-02 11:00:18
[摘要]我的快递物品价值是1280元,现在快递丢了,邮政只给我赔偿7倍运费,赔偿款才是快递原价值的一半。

“我的快递物品价值是1280元,现在快递丢了,邮政只给我赔偿7倍运费,赔偿款才是快递原价值的一半。”冯女士说:“实在不行,给我赔一箱奶粉也可以呀!”

近日,冯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是安康高新区开母婴店,在3月18日通过邮政快递发出了一份快递,里面是顾客购买的奶粉,要快递到福建泉州。

“那个时候,福建还有疫情,有的地方收不到快递,所以我在发快递之前还咨询了快递员,说是可以发到泉州去,我才寄出去的。”冯女士说。

47f12301669643b2adea083970ab52d.png

自从快递发出后,她就一直关注着物流信息,在3月20日,快递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福建泉州后,但从那以后物流信息就一直没有更新。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她自己通过邮政的客服电话查询了情况。“刚开始客服人员说可能是因为那边的原因,要快递消费什么的,会慢一点。但是过了几天,顾客还是没有收到快递,3月24日我又打电话,结果客服人员告诉我快递丢失了。”

在3月28日 ,她收到了邮政投递过来的一份《邮件赔偿通知函》,上面告知她由于快递丢失,按7倍运费进行赔偿。

49448f6efd0d0589f92acf866ad7436.jpg

冯女士说:“他们现在出的这个方案我不接受,实在不行,给我赔一箱奶粉也可以呀!或者我拿货都有单子,他们按照这个给我赔也可以。人家顾客也天天找我,我也头疼。”

随后,记者采访到中国邮政速递安康分公司部门经理张先生,他表示,冯女士当时寄的物品是一箱奶粉,因为当时目的地泉州有疫情,只能选特快专递,也提醒过她是否保价,对方没有选择进行保价。

投递员也提醒过对方如果不保价,运送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邮件丢失的话,按照《邮政法》规定,按邮费的7倍进行赔偿。

在《邮件赔偿通知函》中,有一条“请在2022年3月30日前......逾期则视为放弃赔偿”,就此,张经理表示,按照系统判定,快递超过7天没有送达,系统会自动识别为丢失,判定为丢失后,邮政部门会先给用户理赔,所以在3月28日给冯女士发了这份通知函。

“事情发生之后,泉州很多快递因为疫情都送不了,像是文件类、政府机要类的快递件可以送,送件的人员当天送当天隔离。冯女士的快递属于物品型邮件,积压在了物流中心,每四天进行一次消杀,但是按照当地政策,不允许发出去。”

b706ad36ff379811600c6392b08ce5c.jpg

在位于进站路的中国邮政速递安康分公司营业大厅内,工作人员调出了冯女士的快递物流信息,物流显示4月2日凌晨三点多,已经有更新。工作人员表示快递将会尽快发出。

“丢失的邮件如果有保价,我们按照保价来赔偿,如果没有保价,就按邮费7倍赔偿。现在这个邮件已经有新的动态了,我们还会给她发送一个延误赔偿的通知,即使是因为人力不可抗因素导致的情况,能在赔偿范围内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延误赔偿。”张经理说。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紧急扩散!安康汉滨区寻找和以下2名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