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以合伙做生意为名诈骗朋友7万余元 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4-03 10:54:32
[摘要]男子以合伙做生意为名诈骗朋友7万余元,最终难逃法网。

  男子以合伙做生意为名诈骗朋友7万余元,最终难逃法网。3月25日,定边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被告人与被害人本是朋友关系,平日两人关系甚好。2020年11月份,被告人主动找被害人说要合伙承包土地种植辣椒,谎称由于投资较高其一人负担不起,便要求被害人共同投资赚钱。于是被告人伪造了一份土地承包合同,在被害人的信任之下,先后以买肥料、买种子、雇人等理由陆陆续续骗取被害人共计74800元,被告人将骗取的钱财全部挥霍到网络赌博中。到了辣椒收获的季节,被害人还兴冲冲地买辆皮卡车准备去收辣椒,结果被告人推脱说辣椒还小不能卖,被害人才察觉事情不对,经过追问,被告人承认是其伪造合同,并没与承包土地。案发后,被害人带着被告人到公安机关投案处理此事,被告人家属主动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8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被告人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高某某有自首情节,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家属退赔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且缴纳了罚金,酌情从轻处罚。遂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暴彦学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生意诈骗

上一篇:西咸公交新线路——金湾沙滩春游专线4月3日试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