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党组织党员“双报到” 吹响社区“集结号”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4-08 14:14:30
[摘要]高陵区深化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评议”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辖区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响社区“集结号”,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高陵区深化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评议”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辖区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响社区“集结号”,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广泛动员宣传  党群携手报到

qyDvhGupoI1CzyY0.png

  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评议”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的通知》,要求75个区级机关党组织到32个社区报到,全体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通过“高陵党建”微信公众号向各行各业党员发出“快到社区来报到!”动员令,在机关、社区、小区等地点张贴“二维码”海报600余张。截至目前,全区报到党员(志愿者)10771人,其中党员5804人,占53.89%,非党员4967人,占46.11%。

  健全组织体系  凝聚基层力量

u3HGRYac8bFZdKRW.png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小区党组织建设的通知》,成立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任班长,5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社区小区党组织建设工作专班,将25个社区党支部调整为党委,建立小区党支部41个、联合党支部39个、党小组20个、党员中心户16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61个、志愿者服务队203个,不断健全“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进小区、入楼栋、全覆盖。

  创新工作方式  为民贴心服务

9JK7LeNvAY0sGQoD.png

  建立“双报到”工作台账,3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报到党员(志愿者)逐人联系对接,详细了解报到人员居住地址、服务意向等,并根据个人特长设置服务岗位。将“双报到”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在全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环境建设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488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任务,深入257个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对小区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扶手栏杆、小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清理,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党员“双报到”

上一篇: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高陵区民政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保障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