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买电动三轮车半年维修了13次 经沟通后补差价更换了另一车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2-04-08 19:44:32
[摘要]赵女士遇到一件糟心事:半年多前买的一辆台铃小功率三轮电动车,频繁出问题,“半年维修了13次。”赵女士在找到店家时对方却称车子没问题,看她顶着个大肚子才更换的零部件。

\

  赵女士遇到一件糟心事:半年多前买的一辆台铃小功率三轮电动车,频繁出问题,“半年维修了13次。”赵女士在找到店家时对方却称车子没问题,看她顶着个大肚子才更换的零部件。

  花4600元买回三轮车 频繁出问题

  赵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21年8月份,她在西安市伞塔路一家名为台铃三轮车的店里买了辆电动三轮车,花费4600元。同年9月16日,车就启动不了,给店家打电话,店家派人来维修,给换了个零件;仅过了两天,当时下雨,车子正在行驶中又出问题了,“手把上的油门一松,车就熄火了,再打就打不着了。”赵女士说,她又报维修,店家派人来也打不到原因,但天晴后,这个毛病又消失了。去年年12月11日,又遇下雨天,车又熄火了,店家还是找不到原因,“车子只要不开的时候,我也都给盖遮雨布,遮雨防晒。把车子保护得很好。”赵女士说,12月12日早上,又打不着了,再报维修,店家派人上门检查,又换了一个长条型的盒子,光这样的盒子就换了4回。

  让赵女士印象深刻的是,在2021年12月13日,当时车子行驶速度十分缓慢,她说她住半坡,要去唐都医院,平时20分钟的车程,那天骑了一个小时,还没走路快。12月20日,车又打不着了,“他们又派人来给换了个长条盒子。”而从今年2月14到16日一连三天,三轮车都出现了问题:14日遇上下雨,三轮车松油门就出现“咯噔咯噔”的声音,紧接着熄火,然后就打不着了,“店家派人来维修,还是找不到原因。”15日下班准备骑车时,车又打不着了,店家派人来又换了个长条盒子;16日是电动车充不上电,店家派人给换了个充电器……

  3月16日,赵女士向店家提出换车或是退车,遭到拒绝。“他们认为车子出问题是正常现象。”

  3月25日,车子又出现充电后充电器不亮的问题;3月30日,车子又充不上电。3月31日,店家给换了个充电器。“然后我骑着车子,就发现只要跑到10公里的时候,后面两个轮子的部位就能闻到皮子烧糊的味道。店家说这是正常现象。”

\

  赵女士说,之前虽然车子总出问题,但店家的态度一直都挺好的,有问题就派人来修车,可自从当她提出换车或是退车后,店家的态度就不好了,甚至以报警的方式想驱赶她。赵女士统计了一下与店家沟通的过程,发现半年多时间里,车子被维修了13次。

  卖家:车子没问题,看车主是孕妇才更换配件的

  4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伞塔路台铃电动三轮车店铺。张姓店员介绍说,其实卖给赵女士的三轮电动车都好着呢,有些问题可能是赵女士操作不当引起的,但看她是孕妇,担心万一因为三轮车引发问题了,他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所以每次赵女士打电话报维修,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售后上门检修,先后换了控制器、充电器、报警器、电机等。“后来她总说车子有问题,我自费给赵女士订了全套的零部件,又全换了一遍,车子再没出啥问题,后来就是充电灯不亮,协调给她换。”

  对于赵女士说维修了13次的说法,该店售后人员不认可,说也就维修了三四回吧。张先生说,如果说一些小毛病、像调个刹车片也算在内的话,有些人一年能来100回。售后的工作人员也说,就是考虑到赵女士挺着大肚子,是孕妇,担心万一因为电动车搁浅到半道了不方便,所以小张(张姓店员)自费把影响车子动力的几个零件全换了;对于车后出现的糊焦味,售后人员猜测有可能是刹车磨损造成的。对于赵女士提出的换车或退车的请求,店家都不同意。

  4月6日,赵女士说店家提出给她有条件的换车,将原来的车折抵4000元,要求她再加付1200元,目前更换了另外一款电动三轮。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夏家什字小区施工井盖打开致私家车轮胎受损 施工方已赔付 下一篇:西安女子被通知配合“上海警方”调查 求助民警时方知遇到“电信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