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州区611名B、C类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4-09 07:21:54
[摘要]昨日,商州区确诊1例本土病例后,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了紧急通知,对商州区涉疫区域划分为11个封控区和多个管控区(村、社区),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本报商洛讯(记者 冀晖)昨日,商州区确诊1例本土病例后,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了紧急通知,对商州区涉疫区域划分为11个封控区和多个管控区(村、社区),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据了解,商州中心城区共设置采样点121个,采样台590个,设置流动上门采样组44个对中心城区所有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昨日上午,记者注意到,商州城区已实施了交通限行,街道上除了应急车辆通行外,均无其他车辆通行。在北新街、工农路繁华街道上,所有店铺全部关门停业。公安、交警、城管巡查车辆用喇叭高喊劝导个别流动居民返回。

  中午12时,在商州区威尼斯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共设置了9个核酸采样台,居民们自觉有序地排队接受检测,小区内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在现场检测结束后,“大白”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对行动不便的住户展开了上门检测。

  昨日下午,商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商州区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莉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市、区统筹指挥调度,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商洛市、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应对办及相关工作组,按照既定职责分工进入应急状态,迅速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组织公安、工信、公卫“三公”队伍,在省市专家的指导支持下,持续跟进开展流调溯源。截至目前,流调612人,其中确诊病例1人、B类密接186人、C类密接425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监测108份,结果均为阴性。

  实施分区管控。经商洛市、商州区专家研判,根据初步流调结果,分类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严格落实“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防控措施;管控区落实“只进不出、严禁聚集”防控措施;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停止各类经营性宾馆饭店、餐厅、单位食堂堂食,所有夜市、KTV、美容院、洗浴中心、酒吧等场所一律关停。

  做好教师学生及特殊人群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服务管理,城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全面停课,对能够实施封闭管理的学校进行全封闭的管理,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流动,让城市静下来,为疫情防控留够工作空间;对街头流浪人员、在商州滞留人员,由民政部门落实服务保障,点对点做好相关工作;对全区范围内有化疗、透析、分娩等有特殊就医需求群体建立工作台账,动态保障,及时提供医疗服务。

  做好群众生活保障供应。组建便民应急车队,向社会公布应急电话,24小时提供便民服务,保证群众应急出行。同时,加强物资动态调度储备,加强相关媒体线索及平台群众诉求的梳理搜集,做好移交转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商州区境内已对全区交通实行全面限行;目前,各类生活保障物资储备充足,动态生活物资调度补充储备,相关部门已加强对全区各大商场、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进行检查指导,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密接者 核酸

上一篇:4月7日西安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