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长春抗疫日记:凌晨2点接患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4-09 16:43:12
[摘要]来长春北湖方舱医院工作已经快20天了,在这里我们见证着吉林人的善良,团结热情和乐于助人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团队过硬的医疗技能及细腻贴心的护理。

  来长春北湖方舱医院工作已经快20天了,在这里我们见证着吉林人的善良,团结热情和乐于助人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团队过硬的医疗技能及细腻贴心的护理。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我们工作中发生的一些小故事。

  故事一 凌晨2点接患者 风大路滑队伍长

  记得那天晚上吉林长春刚下过雪,龙湖方舱医院的外面天很冷,路也很滑,夜间凌晨2点多,指挥部通知我们交大一附院仓的医护去接诊患者,患者入口处排了几十辆救护车,我们两名医生,四名护士挨个到户外接诊处筛查符合入住方舱医院的患者,在上百米的庞大的队伍中,看见有爸爸抱在怀里已经熟睡的宝宝,看见有6-7岁的孩子穿着大大的隔离服闹着哭着的,按顺序排一时半会肯定不能排到这些有孩子的家庭,于是我们的医务人员与排在前面的这些人沟通,看能不能先让有孩子的先筛查,先进去舱内,因为外面确实很冷风也很大,这个时候只见长长的队伍里有三位壮壮的小伙子,跑到有孩子的家庭面前让他们排到队伍最前面,很快对他们进行了筛查,带入了舱内,告知我们舱内的护士优先给他们安排床位,并且安排到家庭床,安顿好一切。即使那个夜很冷,确诊的人内心都有些许的恐慌,但是让我看到了吉林人民的善良团结和有爱。

  故事二 热心小伙帮民工大叔填信息搬东西

  记得有一次接着了23名患者,其中有一位是60多岁的民工大叔,和一位年轻小伙的事情让我很感动,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爱的传承。我们每一位入院的患者需要用手机扫码填写具体信息,农民工大叔不太会操作,我们医务人员帮忙填写,但是遇到具体地名不太清楚,年轻小伙子就用用东北话问民工大叔具体位置等全部信息,并帮他填写完毕,期间还帮大叔拎东西。一般相互认识的,我们都会把床位安排在一起,就大叔是一个人来的,小伙子看见了,就主动提出来把他和民工大叔分到一起,他说在这期间可以照顾他,真的让我很感动。

  如果是任何人的父母在外遇到了难处,儿女又没在身边,有没法解决的问题,有人能帮助他们,那内心肯定会安心和感激的。这个小伙子的父母估计也都是内心善良的人,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有责任心了,有担当了,那应该也会很欣慰吧,这或许就是一代代吉林人,或者说是一代代中国人爱的传承吧。

  故事三: 我们每天锻炼身体 还吃上了肉夹馍和油泼面

  来吉林20多天,在我们交大一附院领导团队的领导及照顾下,我们不仅把工作干的出色,生活也过得井井有条,为了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吃饭,洗澡,通勤等,管理团队多次与驻地沟通,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类似部队管理性质的一个驻地,洗澡的热水时间都是固定的,经过他们多次协商后我们每次回来都可以洗热水澡了。因为下班时间不一定能赶上饭点,下班后回来饭菜总是凉的,领导团队们为我们协商来了微波炉,解决了吃饭凉的问题。有队员皮肤过敏等,药物立马就安排上了,只要有困难,提出来,领导们都会想法设法解决,尤其为我们队员感动的是,领导团队与驻地餐厅沟通竟然给我们安排上了肉夹馍和油泼面,我相信在吉林所有队员都和我的感受一样,大家都被领导管理团队的用心所感动。

  到了最近这阶段真的是比抵抗力的阶段了,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好的身体,更好的工作及生活,管理团队每天早晨10点以及下午16点,分别进行线上锻炼身体30分钟,这样既保障了我们吃,又保障了我们运动,相信在这么优秀团结友爱的领导团队的带领下,我们一附院人肯能能圆满完成陕西省交给我们的抗疫任务。

  西安交大一附院护士 张静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整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西安周边部分高速入口加强管控 部分出口需查验48小时核酸 下一篇:4月起 陕西省人民医院启动护理上门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