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加快老年群体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建立有效群体免疫屏障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4-11 09:06:26
[摘要]高陵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经全面开展老年朋友的接种服务,在接种时要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实告知预检医生,由预检医生评估能否接种。

  老年朋友基础疾病较多,自身免疫力降低,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老年朋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获得免疫力,有效抵御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因此,加快老年群体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无论对老年人本人还是对家庭及社会,意义重大。

图片2.png

  据了解,高陵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经全面开展老年朋友的接种服务,在接种时要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实告知预检医生,由预检医生评估能否接种。接种后,须在接种点现场留观30分钟,如无不适反应方可离开。离开后如有不适要及时联系接种门诊,若情况严重,第一时间就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更快更有效的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才能起到保护个人、家人和整个社会的作用。请老年朋友们为了自己、家人和所在城市,积极前往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筑牢全市免疫的“防火墙”,共同守护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上一篇:高陵区全面完成街村(社区)医疗保障服务站(室)挂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