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美中国 候鸟北归丨壮观!云南孟连1000余只白鹭进入繁殖期

来源:总台云南总站 时间:2022-04-11 11:15:32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入春季,是各种越冬鸟儿返回繁殖地北迁的季节。而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境内,1000余只白鹭,由以前的候鸟变成了留鸟,在当地定居了下来,目前正进入繁殖期。

  

\


  清晨,在县城城郊坝子里的田间地头,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稻田里觅食,时而站成一排在田埂上休息,时而互相追逐打闹,人鸟和谐共处美如画卷。

  

\


  据摄影爱好者陈永刚介绍,雄性白鹭羽毛洁白顺滑,身上长出了繁殖羽,牛背鹭脖颈上的羽毛慢慢变成金黄,成了帅气的“小伙子”,成群的白鹭、牛背鹭正进入繁殖期。

  

\


  据了解,孟连县属南亚热带气候类型,境内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近年来,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强和生态环境变好,许多迁徙的候鸟变成了留鸟。如今长期生活在境内的白鹭多达1000多只,白天在稻田里、水塘边觅食,晚上则到水库里的小岛上或村寨边的树上休息。

  

\


  白鹭为群居动物,喜静,对生存环境的选择和要求非常严格,又被称为“环保使者”。目前,成片的稻田绿植丰富、鱼虾鲜美,为它们提供了绝佳栖息地。

  

\


  (总台记者 郭峰 李劲松 孟连融媒 朱福波 摄影 陈永刚 )



来源:总台云南总站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