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被多次恶意修改考研志愿后续:现已收到待录取通知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2-04-12 11:27:59
[摘要]大四学生小张考研频遭他人恶意修改志愿,此事10日经过上游新闻独家报道后,引发全网热议。

大四学生小张考研频遭他人恶意修改志愿,此事10日经过上游新闻独家报道后,引发全网热议。4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小张因此错过了最佳调剂时间,但经过认真准备线上复试,她还是收到了来自某大学的待录取通知。

小张收到待录取通知就选择接受。来源:受访者供图

1、 当事人收到待录取通知

4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江北区五里店见到了小张。她向记者展示了在研招网上收到的某大学待录取通知信息。“昨天晚上收到待录取通知的,一收到我就立马选择了接受。”她哭着表示,她担心如果自己不立马接受,信息很可能被篡改为拒绝接收,那今年就没办法读研究生了。“会不会这辈子考研都受影响?”

小张遭他人恶意修改志愿经过上游新闻报道后,引起待录取学校的研招办注意。“研招办的老师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录一个代表本人意愿的视频以及手持身份证的视频,确保是我本人操作。”小张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了待录取学校,小张所在的大学也介入了此事。“我也把相关的说明情况发给老师了。”小张表示。

“太可惜了,影响的可是一个人学业和前途啊,必须把背后恶意操作的人揪出来!”小张的一位大学同学透露,小张是班长,学勤奋踏实,人缘挺好,这次考研分数也不错,被人恶意修改考研调剂志愿,白白浪费了36小时,错过了最佳的调剂时间。“如果不被恶意填报,她调剂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2、 多个陌生IP登录她的账号

被人恶意修改考研调剂志愿事情发生后,家人给小张换了另一台电脑进行登录。按照学信网(注:登录研招网要求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相关操作)网站客服人员的建议,小张重新更换了绑定的手机、密码、安全邮箱和密保。“电脑换了,账号能改的统统都改了,就差重新注册一个号了,但还是被人登录了。”小张说,被别人异地登录后,对方还修改了密码,这也导致她多番登录失败,不得不多次重新找回密码。

小张向记者展示了登录状态截图,记者查询发现,多个陌生IP登录地点在重庆,有IP显示在新疆,新疆这一个IP最一次登录是在9日下午。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知情人士分析,结合小张之前被人取消考研报名,此事更像是有人恶意操作,具体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有人告诉小张姐姐称,遇到类似情况。来源:当事人供图

记者发稿前,小张的姐姐张女士向记者发来一张对话截图表示,有考生看到报道后联系到她们,表示遇到了类似的事情。“那个人说,登上招研网发现被别人填了两个调剂志愿,还有异常IP在调剂系统开放那天频繁登录,正纠结要不要报警。”记者也试图与这位考生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前,对方暂未回复。

关于此事的后续以及是否还有考生遇到类似的情况,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两月就将迎来高考,对于考生来说,要注意个人信息保护。警方提醒考生,不要在网络晒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考生号、准考证、成绩单等,以防被别有用心的人获取。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考研志愿

上一篇:四川安岳昨日13级大风“吹走一家三口”? 当地查找后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