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四月启幕

今日推荐 西安演艺集团 2022-04-14 08:15:24
[摘要]“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四月启幕.
  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歌舞剧院精心编排的“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将于4月14日在西安音乐厅开幕。音乐会将以最能代表国乐精髓的民族室内乐形式演绎盛唐气象,用独具陕西人文特色的美妙音乐展现秦风秦韵,用新颖的创作手法融汇中外古今。
image.png

  “天上九天歌一首,二十五郎吹管逐”、“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八百里秦川尘搐飞扬,三千万人民齐吼秦腔”,倾听陕西的民族音乐史,你很难不沉浸其中无法自拔,从皇城宫殿,到市井乡间,从御用乐手,到民间艺人,从悠扬的唐代宫乐到高亢的陕西秦腔,无数的音乐形式,无数的音乐风格,随着时代的更迭,逐渐融合成具有典型的陕西韵味的地域性民族音乐。

image.png

  被赞誉为“西演出品,必属精品”的西安歌舞剧院民族室内乐团作为一支极具实力的专业艺术院团,一直以来秉承着对艺术理想的执着和对城市文化发展建设的使命担当,以声音传递中华雅韵,以视觉描绘东方大美图景。

  通过对唐乐古谱百年来的研究解译,学习借鉴、汲取复活唐代音乐形态,与西安鼓乐、陕西民间音乐和西域音乐元素进行交融借鉴,在传统与现代音乐思维的碰撞中,形成最具唐代音乐基因又有当代美学意蕴,先后创作出品《致敬红色经典》、《大唐梵音》、《百年赞歌》等一系列舞台佳作。

image.png

乐团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

  2007年第一届陕西省器乐大赛丝竹五重奏《跃龙》一等奖;

  2012年第三届“陕西舞蹈荷花奖”舞蹈比赛专业组民乐舞蹈金奖;

  2015年第三届陕西省器乐大赛丝竹重奏《敦煌新语》二等奖;

  2020年陕西省器乐大赛民族室内乐组合《茶马》一等奖;

  2021年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比赛《赤•觉》、《茶马》分别获金奖、银奖。乐团多次应邀出访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法国、西班牙、荷兰、韩国、比利时、塞浦路斯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文化交流演出。

  在民族音乐传承、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中有着积极的探索与实践,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抒情。

image.png

  疫情消散终有日,正是春暖花开时,“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用一场听觉盛宴带你尽览千年长安的人文盛景,在音乐中穿越时空,共赏百里秦川和谐欢歌!


来源:西安演艺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四月启幕

上一篇:开工!隆基全产业链项目落子内蒙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