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17和19日继续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 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4-16 11:27:39
[摘要]下一步,西安将在继续抓好现有病例医疗救治和密接人员严格规范隔离管控的同时,持续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外防输入工作。

  华商网讯 4月16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2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介绍,下一步,西安将在继续抓好现有病例医疗救治和密接人员严格规范隔离管控的同时,持续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外防输入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流调溯源。认真复盘重点传播链条和重点风险人员应急处置过程,深入开展新增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将所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潜在风险挖深、挖透、挖干净。广大市民朋友如接到防疫人员电话,请积极主动配合,如实告知有关情况;当发现自己与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时间和空间上的交集时,请主动及时向社区报告;当收到相关短信提醒时,请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排除风险。

  二是继续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核酸筛查是早发现的关键措施,也是摸清疫情底数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排除社区传播风险,我们计划在4月16日、17日和19日,分别再进行一次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社区通知,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序参加采样,确保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是严密抓好外防输入。截至4月16日9时,除我市外,国内其他省市还有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181个,涉及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的省市新增病例依然处于高位。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将继续在“一场两站”、环市公路卡口,加大对上述地区来返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力度。请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县(市、区),以及疫情高流行地区旅居史的朋友,及时按要求主动报备;也请大家主动联系亲友,动员其近期不要来返我市,确有必要的,要在抵达前24小时主动报备,抵达后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外防输入 核酸筛查

上一篇: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封城!西安目前没有“封城”也不会“封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