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街道书记谈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高陵区通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郭政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4-18 09:41:23
[摘要]近日,“i高陵”开设“街道书记谈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专栏,敬请关注。本期播出通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郭政专访,一起来看。

  近期召开的高陵区第二次党代会聚焦市委9个方面重点工作,确立了贯彻“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奋力谱写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新篇章的奋斗目标,为全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蓝图已经绘就,站在新的起点,如何打造实力高陵、开放高陵、大美高陵、幸福高陵、文明高陵、和谐高陵,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备受全区上下关注。为此,“i高陵”开设“街道书记谈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专栏,敬请关注。本期播出通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郭政专访,一起来看。

1DknICrgU97ACaKs.png

  街道概况:

  高陵区通远街道位于高陵区西北部,辖18个村,1.1万户,5.3万余人,总面积48.7平方公里。通远全境地势平坦、物产丰饶、交通便利,北部主导产业以农业种植为主,打造了以何村大棚基地、仁村党建花园农场、大夫雷村电商产业园、高陵场畔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项目;南部主导产业以工业发展为主,先后有吉利汽车、陕汽扩能、创想小镇、陕交院等多个重大项目布局落地,呈现出一二三产业竞相迸发、相融共生的发展格局。

lGMRhPPGag1TPIiw.png

  大家好!我是通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郭政。

  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聚焦市委9项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团结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往直前,争一流、创佳绩。

o01BCyH0oFDBkrRL.png

  一、激发“动能”

  强基固本迸发活力

  在党的建设方面,我们将牢牢把握“书记全面抓、班子成员包片抓、支部书记具体抓”机制,深入开展党建“六大筑基”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党旗红、生态优、产业强、农民富、乡风好”的标准,持续提升通远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建设水平,使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的典范。

  在作风建设方面,坚持领导带头,当好样板、树好形象,落实一线工作法,坚决反对低标准、改变陋习惯,大力弘扬团结务实、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铁军精神,打造一支“清廉为民、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二、夯实“基础”

  强村富民扩量提质

  在项目发展方面,我们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创想小镇、陕交院、大明宫、陕汽扩能二期等开发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督促、协调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努力实现服务保障“零时差”、项目建设“零障碍”。

  在乡村振兴方面,不断突破发展思维,深化农村改革,以东张市村、仁村、何村等9个村为重点,创新发展模式,盘活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响通远名优果蔬品牌,把通远打造成全区乡村振兴的先行试验区。

  三、把握“根本”

  强颜增效服务民生

  在环境建设方面,我们把联动整治、合力整治和全域整治贯穿于城乡环境建设始终,探索建立商户“三包”、农户“四自一包”、环境保洁外包等制度及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齐抓共治、奖优罚劣,推动城乡环境建设在日常、管理在平常,努力打造“路净、树绿、村美、宜居宜业”的城乡新面貌。

  在民生保障方面,用足用活各项惠民政策,我们将紧扣“四美”目标,完成7个村生活污水管道建设,实施3个农村污水处理站项目,运用多种方式培育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做好通远一期拆迁群众回迁安置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值。

  四、坚守“底线”

  强化治理保家护民

  在社会治理方面,探索数字化、智慧型基层治理新模式,融合路长制、所长制、渠长制、箱长制、保洁员、志愿者、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多方力量,将党的建设、生态治理、社会事务、疫情防控、扶危救困、政策宣传等各种职能纳入网格之中,科学划定设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交织重叠的基层管理网格,建立起“发现在格、处置在格、绩效在格、一网打尽”的共治、共建、共享长效运行机制。

  在安全稳定方面,围绕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长期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保持“赶考心”,争创“第一流”。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和工作热情,锤炼实干“铁肩膀”、扛起发展“硬担当”,为奋力谱写高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贡献力量。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

上一篇:融媒记者在一线||高陵区管理措施再升级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下一篇:融媒记者在一线||高陵区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