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临潼区部分街道实行4天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措施

西安新闻 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04-21 07:40:49
[摘要]村组、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村组实行“一口进出”,安排专人、志愿者24小时值守,人员出入必须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4月20日,临潼区发布关于部分街道实行临时性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为深入贯彻全市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精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鉴于当前我区疫情形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马额街道、小金街道、代王街道、穆寨街道、零口街道实行4天(即日起至2022年4月23日24时)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措施,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将涉及街道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村组、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村组实行“一口进出”,安排专人、志愿者24小时值守,人员出入必须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二、企事业单位保持正常运转,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餐,鼓励支持员工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在单位(经营场所)住宿,控制到办公场所工作人数,减少相互间接触,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与外来人员接触,要切实做好防护。除代王街道、零口街道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学生均实行线上教学。

三、各餐饮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等制度,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形式订餐,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四、从严管控公共交通,降低上座率。城区内出租车、网约车原则上不前往涉及临时性管控街道运营。同时,减少公共交通车辆发车频次,乘坐前严格查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五、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各类庙会。严控群体性活动,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暂停举办各类庙会集会等聚集性群众活动。

六、水电气暖等保障行业,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正常营业,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预约、错峰、限流措施。

七、村组要加强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服务,特别是对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要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

八、鼓励群众采用微信、微博、小视频等方式联系亲友,期非必要不前往;确有必要的要在抵达前24小时向村委会报备,抵达后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上述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措施,旨在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排查可能隐匿在大家身边的感染源。请市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来源: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社会面管控措施

上一篇:西十高铁“进度条”又更新啦!陕西段全线首座隧道全面进洞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