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昨日新增死亡病例8例 目前有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4-21 10:21:40
[摘要]4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

4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介绍情况。

吴乾渝介绍,4月20日,我市新增263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8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34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976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9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45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158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15619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4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截至4月20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高。在治疗过程中,要特别加强监测预警,同时及早干预,防止轻症转重症。

4月20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8位患者合并有晚期恶性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3级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等)、尿毒症等。其中2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未接种疫苗。患者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截至4月21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97476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33363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昨天,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17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124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昨天出院出舱人数20297例,出院出舱人员较多。在这里,我还是要再强调一下,这些出院出舱人员,是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连续 2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 24 小时),他们是符合出院和出舱标准的。请属地社区做好接返工作,不允许自行设置进小区条件。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增病例

上一篇:女子反锁车门给假警察转账 真警察喊20次“我是警察”破窗制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