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商洛市商州区解除2个封控区管控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4-21 15:56:25
[摘要]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商洛市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21日零时起,解除“茶语青柠奶茶店、宏艳商店片区,毛胡子烧烤片区”2个封控区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返商人员主动报备。有疫情的省份和省内有疫情的市返商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返回地村(社区)报备,在返回前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至少24小时),并提前至少24小时主动报告返回路线、交通工具和到达时间。对不主动报备或谎报、瞒报旅居史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2.持续守牢“两站一口”。严格做好省内外来商返商人员、货运司机抗原和核酸查验工作,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所有来商返商人员必须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检测工作。

  3.有序恢复公共场所营业。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类经营场所有序开放。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服务。洗浴店、足浴店、影院、酒吧、KTV、游戏厅、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密闭场所恢复营业。旅游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有序运营开放,严防人员聚集带来传播风险。

  4.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探视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村卫生室、诊所、门诊部严禁接诊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患者。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坚持封闭管理,加强人员防护、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5.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落实“两案九制”、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校外培训机构在主管部门指导下,按照“方案健全、逐一评估、分区分类”原则复学复课。

  6.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全面加强对50人以上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的监管,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

  7.从严管理物流快递外卖等行业。严格落实货运、快递、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排查管理,做好仓储场所、货物物品、运输工具、营业场所等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所有从业人员隔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8.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时接种第三剂加强针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各接种点维持现场秩序,减少人员聚集。接种疫苗后仍须注意个人防护。

  9.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单位、小区(村)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镇(街道)、村(社区)要做好辖区内来商返商人员的排查管控、健康监测、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等工作。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商、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市 解除 措施

上一篇:咸阳彬州紧急寻人 密接者活动轨迹风险点位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