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铜川王益区金茂大厦办不下房产证、专项维修资金去向不明 住建局:正在追缴

综合新闻 华商网- 2022-04-22 06:40:08
[摘要]“辛苦攒钱凑够了首付款,这么多年了房产证却还没办好,契税和大修基金也被挪用。”

  “辛苦攒钱凑够了首付款,这么多年了房产证却还没办好,契税和大修基金也被挪用。”近日,铜川王益区金茂大厦多名业主反映,2015年购买的房子至今无不动产权证,成了众多业主的心病。对此,铜川住建部门表示,已对康鹏公司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继续对其所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追缴。

  业主:物业公司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去向不明

  业主张女士说,她2015年购买了王益区金茂大厦的商品房,购房时该楼盘物业公司康鹏公司代收了数百户业主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共计410余万元。经查询康鹏公司仅向住建局缴纳了5万元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其余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未及时缴纳,现去向不明。

  “我们要求住建部门责令物业公司康鹏公司将代收的大修基金按规定上缴到指定账户,并及时公开缴费明细。”业主介绍,住建局接到业主反映后,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金茂大厦由陕西德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德诚居公司)开发建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由康鹏公司代收,且没有按规定上缴到指定账户。现德诚居公司正在进行破产清算,康鹏公司以自己与德诚居公司有债务关系为由推脱,仍未将所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纳至银行专户。铜川市住建局及时与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铜川市行政审批局进行对接,函告市行政审批局暂停办理德诚居公司注销企业资质的业务,联系法院跟进德诚居公司破产清算情况。

  住建局:责令整改,继续追缴资金

  据了解,去年11月13日,住建局已经约谈了康鹏公司实际控制人熊晓芹,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该公司于去年11月30日又补交11万元至银行专户。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对康鹏公司所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追缴,同时建议各位业主也应通过法律渠道积极维权。

  对于业主所称契税被挪用的情况,记者联系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未果。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王益区税务局对此明确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金茂大厦各业主为契税的纳税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九条:除税务机关、税务人员以及经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委托的单位和人员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税款征收活动。截至目前,王益区税务局未委托德诚居公司代为征收契税税款。

  4月21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金茂大厦开发商陕西德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均无人接听。企查查显示,该公司已被标注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因规避执行等原因被王益区法院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上一篇:陕西“百家姓”最新排名出炉!“王、张、李”位居前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