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高素质农民周铁良 致富路上种菇人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4-22 09:44:13
[摘要]据了解,周铁良已建成遮光温室13栋,一季菌菇产量40万菌棒,上市菌菇220万斤,实现年营业额600万以上。

  周铁良是高陵区鹿苑街道张家村十组的菌菇种菇人,他不仅靠菌菇培植走上致富路,成了闻名遐迩的“菌菇大王”,还带动周边群众依靠菌菇科学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zK1KDXwSzbRAomeQ.png

  2018年10月开始,周铁良经过多方走访学习,加入到高陵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的队伍,精明能干的他通过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接触到了菌菇种植产业。返乡后,他逐步开始筹划在自家流转的土地内种植起了菌菇,平日也注意收集食用菌市场信息,通过广交良师益友、认真学习,向行家请教,和自己不断的实践,经过一年的努力,他所种植的菌菇喜获丰收,由于技术成熟,品质高,在市场供不应求。他随即注册了高陵区龙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高陵区淑兰家庭农场,种植规模也由原来3亩扩种到目前的58亩,做到产、供、销一条龙。

  据了解,周铁良已建成遮光温室13栋,一季菌菇产量40万菌棒,上市菌菇220万斤,实现年营业额600万以上。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周边的村民看到周铁良种植食用菌有了盼头,纷纷主动向他请教菌菇种植技术,他手把手教农户从堆料、翻堆、上菇床、菇床管理、光照、棚内温湿度等一整套培植技术,并无偿提供菌种给生活困难的农户,帮助他们种植食用菌。在他种植食用菌成功后,慕名前来学习的人络绎不绝,在他的带动下,附近村民通过种植食用菌,或者在合作社打工,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今年3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生活物资匮乏,龙羽合作社按疫情防控需求,筹集、组织安排运输冷链车辆,一周内驰援上海菌菇等农产品26000余筐,以实际行动履行高素质农民责任担当,共同筑牢上海物资保障“生命线”。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致富

上一篇:高陵区:《西安抗疫贴纸趣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