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教育局:有人持伪造文件进学校向家长及学生直播授课牟利

社会新闻 微信号“贵阳教育” 2022-04-22 10:36:58
[摘要]近期,有不明身份者冒充政府工作人员,持名为《关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师团2022年教育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进入我市中小学,以要求家长及学生收看“家庭教育线上课堂”为由行骗。

严正声明

期,有不明身份者冒充政府工作人员,持名为《关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师团2022年教育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进入我市中小学,以要求家长及学生收看“家庭教育线上课堂”为由行骗。

为此,

贵阳市教育局

严正声明:

一、我局并未发布过《关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师团2022年教育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经核实,该文件中的

贵阳市教育局

公章为抠图伪造,其目的是假借政府名义向家长及学生直播授课,从中牟利。此行为严重误导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对于此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二、我局非涉密文件均通过公文系统等官方渠道逐级传达,并主要通过

贵阳市教育局

官网、“贵阳教育”微信公众台、“

贵阳市教育局

”新浪微博等官方台,以及其他主流媒体台向社会公开。

三、对于任何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进校园活动,必须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教研部门审核批准后,方可开展,请广大师生及家长通过正规途径了解相关信息,以防受骗。

四、对于擅自冒用我局名义举行活动,冒充我局工作人员对外联络,骗取社会信任,引起公众误解,造成负面影响的任何组织或个人,我局将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贵阳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1日

附 伪造文件及行骗行为↓↓↓

 


来源:微信号“贵阳教育”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贵阳 教育

上一篇:“全球第一大癌”如何防?这些人要警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