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出手!畅通出行的“最后100米”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4-22 23:06:59
[摘要]近日,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刘凤伟和同事们正进行日常巡查,规范道路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总被人行道上乱停放的

  共享“车 海” 拦住去路?

  或是被突然窜出的

  乱停放电动车险些撞倒?

  别着急,曲江新区已经出手

  为你畅通上班出行,下班回家的

  “最后100米”

  新增、调整

  曲江非机动车停放迎来新变化

  “您好,请规范停车,停放进指定区域。”近日,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刘凤伟和同事们正进行日常巡查,规范道路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

  刘凤伟告诉小薇,在加强规范工作的同时,他们对停放区域的施划工作也进行了优化。“通 过新增、调整,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设置将会更加合理,避免‘冷门’点位成为城市‘牛皮藓’,影响市容市貌,也避免公厕、公交车站、地铁站等周边停车区域太少,导致乱停放的情况发生。”

\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对于未停放在指定区域,影响正常通行的自行车、电动车等,城管执法队员们会着手将其挪移至指定区域,并在私人车辆上放置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只有对于发现多次,且严重影响交通的非机动车,我们在做好执法记录后才会进行暂扣,待车主来取车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沟通、协调

  为你畅通出行的“最后100米”

  各小区门口常是乱停放的重灾区,居民和外卖、快递小哥临时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不仅影响环境美观,对于喜欢奔跑嬉戏的小朋友们而言,没有合理规划的 人车混流,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

  为了消除隐患,曲江新区在部分小区开展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的试点工作。“以前施划的停放区域一般离小区门口有些距离,大家图方便都不愿意停,如果在小区门口施划, 停放区域在小区建筑用地红线内,则需要得到业主和物业们的同意。”

\

  经过多次的沟通协商,作为试点区域的 曲江招商依云小区西门 两侧的施划工作,得到了小区业主和物业的一致同意。新施划的 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紧靠着绿地,既不影响消防和人行通道,也让大家的车辆有了自己的“专属”区域。

  全年、全天

  他们守护着曲江的美丽面貌

  “过去我们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主要设置在行道树间的区域内,但这样有时有人停放不规范就会影响到人行道和盲道,并影响市容市貌,这次在原来的方法进行了改进,针对不同区域因地制宜。如在人行道较狭区域,停放区域就会在征得相关方同意后,施划在部分商铺和小区门口的空地上。” 刘凤伟介绍说。

\

  “经常有些市民在骑完共享单车后,随手靠着树就放在了路边,放置的一多,车叠着车,就会堵塞人行道和影响盲道,乱糟糟的很难看,附近居民就会向我们反映。”为了维持街面的秩序和整洁,畅通大家的出行道路,曲江新区城管部门加强了巡查的工作力度。

\

  “目前我们每天都有人 维护街面的停车秩序,算下来每天人均要挪动近200辆自行车、电动车到指定区域。 ”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不断的规范和治理,目前试点区域的停车秩序有了较大改善。“下一步 将视情况在全区范围 逐步开展停放区域的优化工作,让停放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日常出行,下班回家

  你有没有将车停放到

  指定区域呢?

  停车有秩序,出行更轻松

  快来和小薇一起

  文明行车、规范停车

  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吧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畅通出行的“最后100米”

上一篇:这条路,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