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名校+”来啦,空港实验学校9月开学!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4-25 09:57:22
[摘要]空港实验学校位于慈恩大街中段北侧,总投资约9亿元,占地135.8亩,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共设置小学24班、初中18班、高中24班,可提供学位3180个。

  “2020年8月空港实验学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施工,教学设备采购也在有序推进,确保今年9月按时投用。”风和日暖,空港新城实验学校项目的工人们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425095832.jpg

  空港实验学校位于慈恩大街中段北侧,总投资约9亿元,占地135.8亩,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共设置小学24班、初中18班、高中24班,可提供学位3180个。

  开工建设以来,空港实验学校项目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的外墙装饰和室内装修已完成80%,室外海绵城市模块、管网接口、围墙施工等已完成90%,室外铺装完成10%,景观工程施工完成20%。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室内墙裙施工、地砖铺设等内容,建筑外立面正在进行真石漆施工、门窗安装,室外铺装及景观绿化工程也在逐步开展中。

  空港实验学校设计新颖,融合“节能、绿色、科技”理念,采用“一环+八枝+两翼”布局,各功能区之间既相对独立又互为整体。其中“一环”为梦想之环,包括报告厅、食堂及图书馆,可通过富有层次感的独特空间布局,为孩子们提供发展专项特长的专项教学空间。“八枝”包含了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和公寓楼,“两翼”则代表东西两侧的操场,“一环”将“八枝”连接起来,“两翼”作为与道路之间的缓冲区,减少噪音干扰,创造安静的教学环境。

  除此之外,空港实验学校还设置高品质恒温游泳馆、标准体育场、智能地下接送系统以及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编程教室等特色功能教室70间,为教育改革提供硬件支持。

  目前,空港新城已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达成“委托管理”协议,将共同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依托优质资源,将空港实验学校打造成设施一流、环境优美、文化浓郁、办学独特的优质学校,进一步推动空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实验学校

上一篇:秦创原(空港)微电子中试基地、微电子暨信创产业园在空港新城正式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