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企业降成本 西安海关完成首例分期纳税项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4-25 10:38:25
[摘要]近日,随着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液晶显示面板分期纳税项目第956张税单税款缴纳入库,西安海关首例分期纳税项目操作完成。

  近日,随着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液晶显示面板分期纳税项目第956张税单税款缴纳入库,西安海关首例分期纳税项目操作完成。据统计,该项目进口货值123.83亿元,累计缓缴税款20.73亿元。此次新型液晶显示面板分期纳税项目累计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2亿元左右。

  新型显示器件项目进口设备分期纳税政策,是国家对承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的显示面板项目企业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分期纳税政策的企业可前期暂不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担保进口货物,在首台设备进口的6年内,分期缴纳进口设备的进口环节增值税。西安海关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推进新常态下陕西地方信息技术产业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国内新型显示器伴生产企业降低税费成本,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自2016年该政策实施以来,多措并举,主动服务,帮助指导企业更好地享受该政策红利。

  据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按照传统进口即时纳税规定,企业必须一次性付清全部进口税款,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巨大。享受分期纳税政策后,企业可在6年内按比例付清税款,而且还不征收滞纳金,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链,极大缓解企业资金运转压力。享受分期纳税的资金可重新投入到企业生产和研发中,使得企业的产品能更快投入市场,从而为占领市场份额打下良好基础。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纳税

上一篇:郭大为到中铁一局调研企业工会工作时强调:发展依靠职工 发展为了职工 下一篇:管好人民的“钱袋子” 省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系统三年发出预警信息3580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