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传奈雪将投资10亿进军瓶装茶赛道?回应:公司确实在大力发展瓶装饮料业务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04-27 07:13:23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将投资10亿元进军瓶装茶赛道。对此,奈雪方面回应,公司确实在大力发展瓶装饮料业务,对于网传的投资事项,尚不便透露。

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近日,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将投资10亿元进军瓶装茶赛道。对此,奈雪方面回应,公司确实在大力发展瓶装饮料业务,对于网传的投资事项,尚不便透露。26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多家超市、便利店已有奈雪瓶装茶售卖。

       

沃尔玛超市内出售的奈雪的茶瓶装饮料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奈雪瓶装茶产品已推出7种产品,包括无糖纯茶和果汁茶两个系列,其中,纯茶有3款产品(茉莉初雪、金色山脉、清欢乌龙),果汁茶已经推出了4款(蜜桃乌龙茶、葡萄乌龙茶、青提香乌龙茶、荔枝红茶)。

4月26日,在位于武汉徐东的沃尔玛超市,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奈雪的茶在该超市有专门区域摆放茉莉初雪、金色山脉、蜜桃乌龙茶、葡萄乌龙茶四种口味的瓶装饮料,其中蜜桃乌龙茶和葡萄乌龙茶价格为7.5元,其他两款果汁茶两款售价6.5元。“刚上不久的。这个价格相对竞品来说稍微有点偏高,但我们在线上有限量优惠。”沃尔玛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拿出手机向极目新闻记者演示。记者看到,在沃尔玛小程序上搜索奈雪,这四种瓶装茶便显示出来,原价6.5元、7.5元的价格均“秒杀5折”,分别为3.2元、3.7元,但限购2件,超出部分则恢复原价。

中百仓储相关负责人则透露,中百集团已和奈雪方面达成协议,目前旗下各超市正在做相关商品信息录入工作,预计5月初可以进驻卖场。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已有不少新式茶饮品牌布局瓶装饮料赛道。2020年,喜茶旗下子品牌喜小茶宣布推出“喜小茶瓶装厂”,同时首款便携式瓶装饮料NFC果汁在喜茶内地门店全面上市。截止目前,喜茶已先后推出了果汁茶、气泡水、轻乳茶、暴柠茶等多个系列瓶装饮品。

此前,茶颜悦色曾在天猫旗舰店试水冲泡型奶茶,并注册了茶颜悦色饮品新公司。这些都被视为其进军瓶装饮料赛道的伏笔。

另据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雪王爱喝水”商标,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而早前信息则显示,蜜雪冰城曾获得一项新的瓶子外观专利授权,据专利摘要显示,该外观设计产品用于饮品包装。

为何多个新式茶饮品牌开始青睐瓶装饮料?“相比茶饮品牌门店,瓶装饮料的毛利更高。”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茶饮品牌门店成本不仅要考虑门店租金、水电费及员工工资等成本,还有相应的营销成本、设备折旧及品牌总部运营所产生的相关成本;而瓶装饮料的成本只有内容物、包材、代工费、物流运费等。成本低,利润当然相对更高。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奈雪 投资 超市

上一篇:四川小伙路边创作数十米墙绘 :最初只为女友晚上路过时不害怕 下一篇:央媒批杜雪儿涉毒:别拿无知当借口 远离毒品是远离危险和失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