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倡导文明清运 共建品质高新——高新区举办城管执法公开日活动

今日推荐 高新区 2022-04-27 22:02:50
[摘要]4月27日,在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主动服务强抓依法施治 文明清运助推四个高新——西安高新区第三届城管执法公开日暨重点项目保障推进会上,来自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边说边拿出手机扫描H5二维码,了解建筑垃圾清运模式的具体内容。

     “这个活动办的好,解决了我们运输单位建筑垃圾清运的难题,今天系统地了解了城管的工作,特别是‘1+3+N’的新模式,我们以后可以更加方便地按照标准执行了,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办下去。”4月27日,在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主动服务强抓依法施治 文明清运助推四个高新——西安高新区第三届城管执法公开日暨重点项目保障推进会上,来自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边说边拿出手机扫描H5二维码,了解建筑垃圾清运模式的具体内容。

  因疫情防控要求,这次城管执法公开日暨重点项目保障推进会采用全程直播形式,面向全市积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并展示高新区在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参与、支持、监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下辖各大队负责人、清运作业项目代表和运输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高新区17个清运作业项目、14个运输单位共计四万余人参与了线上直播活动。

  精细管理 探索标准治理“新模式”

  活动现场,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代表、清运作业项目代表、运输单位代表及市民代表兴致勃勃地在“1+3+N”展板前驻足观看。“我们的‘1’指的是作为建筑垃圾主管部门,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法治化的方式,实现全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目标,‘3’是以绿色生态、主动服务、标准管理为抓手,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同时用N个方法精细施控。”来自西安高新区城管局的讲解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全面解读了新模式内容。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西安高新2022标准化建筑垃圾清运链条式治理新模式》H5,呼吁市民群众、参与清运作业的企业项目共同支持建筑垃圾文明清运工作,争做高新区文明清运引领者,H5一经发布,立刻引发了观看直播网友们的热情讨论与转发。

  阳光执法 倾听民意搭起“连心桥”

  活动当天,清运作业项目代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通过现场及线上提问的方式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一一详细答疑解惑,让大家通过政务公开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容,感受到了城管执法人员对群众的热心服务。

  群众智慧是城管执法提质提效的源头活水。活动现场还广泛征求了市民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激发全体城市管理者投身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初心”赢得“民心”。活动现场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的代表还精心准备了一面绣着“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发展”的锦旗,对高新城管贴心服务、解决群众困难表示感谢,并希望高新城管继续做群众能依靠的执法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建“四个高新”的守护者。

  共建共治 示范引领走上“快车道”

  为呼吁参与建筑垃圾清运作业的各企业项目依法清运、规范建设、安全生产,在保证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的同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生态环境,高新区在活动中发布并邀请现场的企业项目共同签署了《文明清运 共建共治》文明公约,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化处置建筑垃圾、标准化进行垃圾清运,为共同守护的“高新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高新区文明清运项目代表分享建筑垃圾清运的工作经验,为现场及观看直播的企业项目工作人员起到了借鉴意义。项目代表分享经验后,高新区城管局为其赠送了一个代表着对文明清运、安全生产警示和督促作用的摇铃,希望他们可以继续示范引领、践行文明清运要求,成为行业的标杆和大家学习的榜样。此外,还为10位参与清运作业的企业项目代表颁发了“西安高新文明清运引领官”证书,对他们参与文明清运、共护绿色高新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号召辖区内其他企业项目认真落实管理标准措施要求,规范清运作业项目、运输单位的软硬件建设,共同做高新区文明清运引领者。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平衡依法治理和高效率建设之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主动服务、标准管理,为共建‘四个高新’贡献力量。”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举办城管执法公开日活动

上一篇:隆基股份2022年计划营收超1000亿 新电池技术今年3季度投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