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4-28 15:37:08
[摘要]目前,西安有网约车2.2万辆,从业人员3.3万。碑林区总工会将网约车行业纳入今年新业态劳动者组建工会重点领域,积极探索适合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把网约车司机、提供服务的平台公司及汽车租赁等相关企业,经过“配套组合”一同组织到工会中来,并及时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从今以后,我们网约车司机也有了‘家’,有了可以依靠的娘家人。”4月26日,驾龄6年的网约车司机王高鹏,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中的一员,谈及未来,他底气更足了。

  当天,王高鹏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西安有了首个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流动的网约车司机从此有了统一、规范、合法的“职工之家”。

  “工会组织的成立,让网约车司机有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渠道,可以更好地将矛盾与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利于行业规范持久发展。”新当选的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主席王金库表示,将发挥好行业联合工会的作用,维护好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把更多网约车司机吸纳到组织中来,团结引领网约车司机为行业的发展作贡献。

  目前,西安有网约车2.2万辆,从业人员3.3万。碑林区总工会将网约车行业纳入今年新业态劳动者组建工会重点领域,积极探索适合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把网约车司机、提供服务的平台公司及汽车租赁等相关企业,经过“配套组合”一同组织到工会中来,并及时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我做了 3年网约车司机,一个人一辆车每天奔跑在路上,心里有时候挺没底的。”作为网约车司机代表,李媛媛拿到工会会员证的那一刻脸上露出了笑容。“从今以后我也是有组织的人了,心里稳了工作起来更踏实。”看到这两年快递员,外卖小哥在工会组织的关爱下获得感越来越高,她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网约车司机的工作虽然是流动在路上,但他们的心不该是漂泊的。”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远淑介绍,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给他们一个可依靠的臂膀,一个稳定的专属于他们的“家”。区总工会下一步将协助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为网约车行业的劳动者在工作、生活上创造更多有利条件,通过创建“司机之家”、开展“四送”等活动,做实做细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暖心服务,切实维护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据悉:“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4月26日上午,在西荷花园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原空军西安基地司令员高爱平(国庆50周年阅兵空中领队长机,第一飞),原省商务厅赵银玉副厅长,原陕西省法院副院长张其富,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强;原航天基地社会局局长李沪东;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朱红红,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碑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远淑,及碑林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工会会员代表六十余名。会议由张家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杨瀚主持。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发车!全国首列可再生能源科普地铁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