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业主入住近5年都没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消防和规划正在走验收流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4-28 21:45:29
[摘要] 业主们最大的梦想是,拿到房产证。

  业主们最大的梦想是,拿到房产证。

  收房近5年 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

  2008年左右,马先生在西安市西二环与梨园路十字附近的天健望湖大观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说是五证齐全,但自己的意识不强,也没有仔细看。收房后,大概2020年搬进入住,但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小区4栋楼,300多户业主,用的是临电,经常断电。”

  马先生说,开发商曾多次承诺办证,可一直没有结果。

  业主李先生说,2017年9月21日开始,小区房子陆续交付,随后,业主多次询问房产证的问题,开发商也做过几次承诺,可就是没有办下来。

  今年2月26日,该小区业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小区从2017年10月份收房入住到现在,一直使用的都是施工临时用电,而且业主向开发商缴纳的电费后,开发商未缴纳至供电局而是自己挪用,导致供电局每年多次来小区拉闸停电,停电后水泵无法正常运转,小区业主的生活多次陷入困境,也是因为未接入居民生活用电,导致小区无法进行消防验收,整个小区消防问题存在很大的隐患。

  3月21日,莲湖区回复说,经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调查,按照市住建局《市建发[2020163号》文件要求,该项目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由市住建局受理。经核实,该项目建设单位未向西安市住建局申报消防验收,项目正式用电尚未接通,按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及相关文件要求,暂不具备消防验收条件。下一步,管委会将督促建设单位尽快解决正式用电问题,待正式用电接通后第一时间向西安市住建局申报消防验收。

  开发商:消防和规划正在走验收流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27日,该小区开发商西安天健大兴置业有限公司曾给小区业主回复说,房产证办理所需消防验收,于2020年10月15日之前完成,2021年6月30日前开发商统一递交办理房产证的资料。

  4月28日下午,西安天健大兴置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张先生说,这个楼盘此前是烂尾楼,他们公司接手后,经过几番努力,才顺利交房。小区有332户业主,入住率为80%左右,公司一直在按照政府的要求,为办理房产证在努力,目前消防和规划正在走验收流程,“我们接手这个项目后,管理团队换过,一些相关单位的名称换过,各种因素导致,暂时没有办下来,但我们为这个项目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也非常着急,也希望尽快办下房产证。”

  业主提到的临电问题,张先生说,小区使用的是商业用电,接入国家电网的问题,也在办理流程之中,这个事项,政府方面也有专门的处置小组,“而频繁停电,是由于电费收不上来,我们现在已垫付了几十万的电费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产证

上一篇:追踪|西安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与当事人和解:退还医美费用 赔付5.9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