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即将运营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22-04-29 13:26:12
[摘要]近日,从西安市中医医院传来好消息,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各项设备已安装完毕,即将运营!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近日,从西安市中医医院传来好消息,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各项设备已安装完毕,即将运营!

  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位于曲江大道与龙游北路交汇处,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内设急诊、内科、外科、老年病科、骨科、中医综合治疗区等26个医技科室,床位300张,是曲江新区首个医养结合的探索项目。曲江院区设有包括针刺、艾灸、推拿、理疗、熏蒸等组成的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区。医院将利用中医药特色技术方法,为患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全面提升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医养结合”,探索“医养一张床”模式

  健康是老年人最大的需求,老年人慢性病是最常见的问题,“养”成了关键。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目前还在探索“医疗养老一张床”模式的落地。

\

\

  “就类似于‘家庭病床’,想让老人的养老和治病,这两种服务均能在‘一张床’上实现,一张床,平时为养老床位,病时为治病床位,这样既节省了床位又提高了服务。定期在养老院进行床边巡诊,不再是‘病人跟着医生跑’,而是医生主动上门服务。”这样的模式实现了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零距离”,让老年人更便利地享受医养结合的益处。”据院区负责人介绍说。

  曲江新区医院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曲江新区医院计划建立‘医疗联合体’,就是由一所三甲医院联合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医疗联合体’,三甲医院与各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医生上下流动、病人双向转诊。”

  曲江新区医院及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构建起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联合体)。届时,群众在社区医院就诊时,病历可同步上传至三甲医院,征询专家权威意见,术后,可转诊至离家最近的社区医院进行康复。


来源:西安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收藏!西安最新公布562个核酸采样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