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菲特:通胀下最好抵御方式就是投资自己 个人才华不受影响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5-01 08:18:15
[摘要]巴菲特在在被问及现阶段的通胀影响有哪些,本轮通胀与此前的通胀有何不同时说,与此前通胀不同的是,目前人们手中的现金还是非常可观的。

通胀下如何投资?巴菲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地时间4月30日,“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办,也是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回归线下。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同亮相现场。

巴菲特在在被问及现阶段的通胀影响有哪些,本轮通胀与此前的通胀有何不同时说,与此前通胀不同的是,目前人们手中的现金还是非常可观的。

“现在,虽然看到家具的价格在水涨船高,但还是有很多人会继续买。而在二战时期,民众其实是没钱的,车、冰箱、咖啡等很多东西是买不起的。整体而言,本轮发钱带来的通胀与此前是不同的,它改变了人们购买的行为。”巴菲特说。

巴菲特认为,发钱将不可避免地带来通货膨胀。与现在美联储印钱不同,二战时期美国发的是国防债券,和储蓄债券没有多大不同。不管以什么方式,把很多钱印出来放到市场上,它的价值总会下降的。

芒格同样认为,由于发钱的规模前所未有的大,通胀的规模也不小,这让美国陷入了一个不利的境地。

“不过,有时候需要你必须如此。目前国家的发钱政策是此前没有出现过的,但我们面临的问题也是此前没有遇到过的,如现在的疫情便是前所未有的。”芒格说。

巴菲特则觉得,发钱不是什么坏事,虽然将难以避免地带来通胀。如果美国现在没有发钱给民众,情况也许会比现在更糟糕。

“虽然我们想要理解通胀到底有多严重,以及未来通胀的发展阶段,但没有人能完全清楚。目前通胀下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投资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个人的才华是不会受到通胀压力的。”巴菲特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巴菲特 通胀 投资

上一篇: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88例、无症状感染者7084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