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能化系统大国工匠魏诚:从采油新兵到技能专家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5-05 09:50:52
[摘要]一路走来,从采油工到技能专家,他用勤恳实干、创新奉献,书写了普通石油人不平凡的人生。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魏诚作为陕西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功入选。

  位于陕北黄土高原腹地的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坐拥井站百余座、集输管网上千公里。2001年建厂初期,面对地质条件复杂、资源品位低、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凭借着“垮的是困难,不垮永远是石油人的意志”硬骨头团队精神,仅用三年时间,实现了原油产量百万吨大跨越,创造了长庆油田用时最短、投资最低、人员最少、效益最好的“四个之最”。第四采油厂的发展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创业史,是一部励精图治的奋斗史,在企业砥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磨练出一支政治品格硬、创新精神硬、工作作风硬、指标成果硬的人才队伍。

  魏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一路走来,从采油工到技能专家,他用勤恳实干、创新奉献,书写了普通石油人不平凡的人生。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魏诚作为陕西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功入选。

0CwEg31Oa06aOzuQ.png

  魏诚,先后荣获全国能化系统“大国工匠”,“陕西省三秦工匠、五一劳动奖章、带徒名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长庆油田劳动模范、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笃行致远,从采油新兵到技能专家

  这一切都要从2003年说起。

  这一年,带着满腔热情与期待,中专毕业的魏诚来到榆林市靖边县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初入油田的他遭遇了极大的心理落差:黄土高原腹地一望无际的荒凉,夏季炎炎烈日,冬季刺骨寒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然而,硬是凭借着石油人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的精神,很快便适应了工作环境。

m6YDatFjRQdCfF70.png

  在鄂尔多斯盆地这块油气丰沃的“聚宝盆”上,魏诚从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的“采油新兵”迅速成长为采油高级技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参加工作18年来,他立足一线岗位解决生产难题,负责100多座井场、上千公里集输管网开发生产及维护工作;带领团队开展技能攻关和技改革新,先后解决各类一线生产难题10余项,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形成创新成果6项并应用于生产实践,为生产提质增效,背后是付出的努力与辛勤的汗水。

  从2006年起,魏诚便开始代表长庆油田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职业技能大赛,并一举夺得2010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采油工技能大赛金牌。多年来的竞赛磨练和培养锻炼,使自身职业技能水平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同时也为参与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倾教传授,从实训教练到带徒名师

  他倾其所学,用匠心传承技能,引领更多员工成长成才。近年来,他累计参与编审培训教材6本,发表专业论文10篇,带徒20余人,多次担任各级别职业技能大赛教练员及裁判员,先后为油田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1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术能手3人、甘肃省技术标兵7人,长庆油田公司技术能手2人,技师和高级技师10余人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了技艺传承的作用。

2kjNsh34ay3TZq3C.png

  2019年,魏诚领衔采油四厂创新工作室,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五小创新,先后参加创新成果展4次,5项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创新成果奖。工作室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陕西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长庆油田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等荣誉。

  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魏诚谦逊地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庆油田和采油四厂搭建的人才成长平台,这份荣誉更属于每一个长庆人。”让我们一起祝贺魏诚获得新荣誉,期待他在工作岗位上继续闪闪发光,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X科勒KOHLER达成战略合作,艺术跨界出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